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励勤郭跃竟荣辱与共 双双揽亚军巧合OR宿命?

[王励勤拼命仍失利]
王励勤拼命仍失利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王励勤和郭跃无疑是两大赢家,两人配合默契在混双赛场横扫千军,回到各自的单打决赛,则分别上演了史诗般的大逆转,就此包揽了五个冠军中的三个。等到两年后的横滨世乒赛,两人历经坎坷再度携手闯进决赛,却物是人非,当年决赛中的对手早已在半决赛被扫除,千辛万苦闯入决赛,却双双拜倒在对手拍下,收获亚军。>>为王励勤和郭跃感到遗憾!

  发生在王励勤和郭跃身上的事情竟然是如此一致,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命运冥冥之中有意的安排。两人在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同时爆发,不仅配合赢得了混双冠军,在各自单打决赛中,更是在惊人一致的大比分1-3落后的逆境下,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就此成为萨格勒布世乒赛两大赢家。 

  不仅成功一同眷顾他俩,就连失败也一同降临,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之后,两人同遇低谷,在08年3月份的广州团体世乒赛中,两人均爆冷输球。状态此后更为低迷,撤下两人换上马龙、李晓霞出征奥运会的呼声高涨。不过两人最终在北京奥运会得以成行,一同在单打半决赛负于队友,三四名争夺战各淘汰了一位外国选手最终均是铜牌收官。惊人一致的还不止这些,等到萨格勒布世乒赛两年后的横滨世乒赛,两人均在半决赛遭遇了两年前决赛中的对手马琳和李晓霞,最终纷纷战胜了对手,携手挺进决赛。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郭跃本来形势大好,却无缘卫冕,很遗憾!
虽然王励勤和郭跃都屈居亚军,但他们都虽败犹荣!

  等到决赛他们才发现,面对的对手均是两年前的加强版,张怡宁和李晓霞都是师从李隼的实力型选手,张怡宁没有李晓霞力量和旋转俱佳的正手进攻,但技术更为厚实,堪称“加强版的李晓霞”。王励勤面对的对手王皓与马琳同为右手直板选手,均师从吴敬平,不同于马琳以前三板见长,反手存在着不足,可以直拍横打的王皓技术全面,两面都可以进攻,反手技术尤为突出。

  当年决赛中的对手已在半决赛被扫除,而现在决赛中的对手,却均疑似当年对手的加强版。对郭跃和李晓霞而言,现在夺冠的难度甚至要大过两年前,彼时王励勤正处巅峰,与马琳不分伯仲,郭跃与同龄人李晓霞同样如此。不过现今,未战他们已在势头上落于下风。郭跃不如张怡宁成熟,王励勤整体实力已经不及“准一哥”王皓。最终的结果当然也惊人的相似,郭跃负于张怡宁获得亚军,王励勤不敌王皓屈居第二。

  由此看来,两年前携手揽双冠的辉煌在两年后变成揽双亚的尴尬,尽管两人极力阻止这种情况的出现,场上拼命“搏”。但现实残酷,在两场决赛过后,两人依旧延续惊人的宿命。

  【历程】回顾郭跃世乒赛征程 07年登巅峰曾三度泪洒赛场
  【探因】王励勤心魔从哪开始 亚军大力依旧世乒之“王”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郭跃 | 马琳 | 王皓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