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回顾王皓世乒赛之旅 国乒一哥终获圣-勃莱德杯

[王皓获胜握拳凸显霸气]
王皓获胜握拳凸显霸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上演,头号种子王皓和4号种子王励勤争夺男单冠军,结果王皓直落四局以4-0横扫对手,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王皓首次赢得世乒赛男单金牌。

    在世乒赛之前王皓克服了奥运遗憾失冠的不利影响,在后奥运参加的六次大赛,六度闯入决赛。在直通横滨更以两个第一,毫无争议的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在本届世乒赛上王皓表现惊艳,毫无争议的获得他首个世乒赛男单金牌。>>祝贺王皓!

  直通赛王皓两获第一 获世乒赛单打资格

  26岁的王皓有一手直拍横打的绝活,被誉为“世界第一反手”。去年以来,他的正手进攻实力也有所提高。在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选拔赛上,他两个循环分别排名第三、第二。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的两个循环,均排名第四。今年的“直通横滨”,王皓两获第一,实在很不容易,其难度决不亚于世界大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个冠军得来不易!
王皓终于梦圆横滨,为他高兴!

  “王皓最终排名第一,这证明了他的实力,也巩固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刘国梁对记者表示,“能够在两次大循环中都打第一名,这在三次直通赛中还没有。”在肯定王皓实力的同时刘国梁也要求他不能忘记自己还没有拿到过世乒赛和奥运会的冠军。“我希望王皓要永远保持对于冠军的渴望。他现在要做到的就是战胜每一个对手,尽量提高自己的获胜场次。”

  后奥运王皓状态正佳 唯世乒赛战绩黯淡

  近半年比赛王皓始终有着稳定的发挥。奥运后他先后参加了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全锦赛、年终总决赛、“大王者杯”以及科威特公开赛六场大赛,更让人吃惊的是王皓六度挺进了决赛,只要参赛便进决赛证明王皓无愧于世界第一。两度在奥运决赛中失利,让王皓背负了“千年老二”的尴尬名声。从另一个角度讲,能够如此频繁地闯进大大小小赛事的决赛,也验证了王皓的实力。在老将不言老、小将风起云涌的大环境下,能够次次进决赛,更是不容易。

  在04到08的男乒世界杯上,王皓获得1次第三、2个亚军、2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07、08两年王皓蝉联了世界杯冠军。奥运会王皓虽然没有夺冠,但是也连续两次闯进了决赛。只有世乒赛王皓始终没有建树,连决赛也没有闯入。2005年上海世乒赛,王皓止步于16强;上届在萨格勒布,进入半决赛后输给了马琳。

  2005上海世乒赛1/8决赛 王皓0-4梅兹 名次:16强

  2005年上海48届世乒赛上,王皓前两轮打的顺风顺水,均以4-0横扫对手,在1/16决赛中,王皓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此时王皓状态不佳,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不过最终王皓实力还是高出对手一筹,以4-3险胜。不过在1/8决赛中,王皓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在对阵丹麦选手梅兹时,显得毫无办法,最终以0-4的悬殊比分落败,王皓也结束了上海世乒赛之旅。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半决赛 王皓2-4马琳 名次:季军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王皓有所突破,一度打进了半决赛,遗憾的是不敌队友马琳最终获得季军。首轮王皓对阵希腊选手吉奥尼斯,结果王皓兵不血刃的4-0横扫对手,获得了开门红。次轮王皓继续神勇表现又以相同比分横扫德国选手斯特格。1/8决赛中王皓对阵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打的异常艰难,苦战七局以4-3险胜对手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王皓迎战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局昂首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王皓迎战队友马琳,2-2平后,马琳打的更加凶狠,最终以4-2战胜王皓。

  2009年横滨世乒赛 王皓4-0王励勤 名次:冠军

    2009年横滨世乒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上演,头号种子王皓和4号种子王励勤争夺男单冠军,结果王皓直落四局以4-0横扫对手,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王皓首次赢得世乒赛男单金牌。王皓作为本届世乒赛男单头号种子,三度均以4-0横扫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决赛也是4-0横扫王励勤夺冠。王皓毫无争议的夺得了从未染指的首个世乒赛冠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