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北京晚报:明打暗算

  当王励勤判断出连续杀球的马琳下一板要放短球之后,他跑向了球台,正迎到弹起的球,一个加力推击结束了全场比赛。这场经典的巅峰对决,两位顶尖选手在球台上明打,但是真正决定胜负的却是暗算。

  一同入队、在一起较量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马琳和王励勤彼此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马琳知道王励勤有比赛进入状态慢的毛病,但昨天半决赛中的王励勤,却出乎了马琳的预料。11比5,第一局马琳就这么交了。赛后王励勤说:“我有进入状态慢的问题,马琳可能对于我今天上来就调动得好准备不足!”

  从第二局开始,马琳利用王励勤反手稍差,站位更靠近反手位的特点,压住王励勤的反手后,突然突击正手位。而王励勤的对策则是限制住马琳的接发球抢攻和发球抢攻,利用落点和线路的变化,不让马琳起板。期间两个人相互抑制,不仅比分咬得很紧,而且在局分上也是你刚赢一局,我马上扳平。

  但是第6局风云突变,通过几局较量,马琳摸透了王励勤接发球的一些路数儿,重新找到了起板压制王励勤的机会。3比10,马琳得到了7个局点。在顽强抵抗了几分后,王励勤还是没能阻止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前几分球,尽管王励勤在尝试变化落点,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重新限制马琳的优势。尽管主动失误了几个,但是王励勤最终还是找到了马琳的破绽。决胜局的第5分球,他起板压住马琳,连续5大板扣死了对手。此后他直接接发球变马琳正手,相持中变线,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决胜局我打了几个超出对手想象的球。”王励勤说,“几个真正高质量的球。”

  此时的马琳也在寻求变化,但是他的变化却有些迟。他最终输掉了这场暗算,也输掉了整场比赛。(本报今晨横滨专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