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突破无机却无奈超级王皓 三点支撑大力老瓦梦想

[王励勤拼命仍失利]
王励勤拼命仍失利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上演,头号种子王皓和4号种子王励勤争夺男单冠军,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但无奈王皓实力高出一筹,最终遗憾失利,就此第一次在世乒赛男单决赛中失手,无缘男单四冠王。

  一场醒目的0-4并不是王励勤打得太差,而是王皓表现地更出色,不仅决赛如此,在半决赛,王皓同以4-1大胜国乒新一代中的代表人物马龙,同样取得了一场重量级的大胜。从局分上看,四局比赛王励勤有三局是两分惜败对手,历经两届奥运会遗憾丢冠的打击后,王皓日益成熟,关键球把握能力有了质的飞跃,王皓直拍横打技术先进程度独步男子乒坛。关键时刻,反手横打有极高的质量,往往能够率先占得主动。而且这场比赛,王皓以往略显一般的正手竟压倒了以正手著称的王励勤,足见王皓整体实力的强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王励勤是一位意志品质非凡的英雄!
希望王励勤成为乒坛常青树!

  其实这两场球,王励勤打出了极高的水准,状态也调整到了萨格勒布世乒赛后这两年来的最佳境地,半决赛打出经典比赛,以4-3险胜马琳。大赛跟一般性的国际比赛有着本质的不同,王励勤虽然在无机时代举步维艰,但此次闯进决赛,无疑验证他在大赛中依然极具竞争力,这帮他在本届世乒赛突破无机这一关闯进决赛。

  而他近期表现最好的两次恰好是在大赛,王励勤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了铜牌,值得注意的是,他在半决赛与马琳的比赛中,因为球拍被磕破,被迫从比赛开始便换用备用球拍,这也对发挥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联想到那场比赛他曾在后半程连追两局,如果没有这个小插曲,比赛无疑更具悬念。

    【战报】王皓4-0胜王励勤首获男单冠军 大力三连冠梦碎
    【点评】王励勤心魔从哪开始 亚军大力依旧世乒之“王”
    【声音】自解缘何遭王皓横扫 王励勤:前两局处理太保守

  而且王励勤在大赛中的意志品质非常过硬,1/4决赛和半决赛,面对陈玘和马琳,王励勤都与对手打满了七局,最终都是在决胜局险胜对手。而在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他同样是以4-3战胜马琳。由此可见关键时刻,王励勤的心理素质非常稳定。尽管年龄是男队中最大的一个,王励勤的身体素质却非常优秀,在与马琳的半决赛中,正是凭借体力上的优势,拖垮了对手。

  善于在大赛中发挥、意志品质过硬、身体素质出色,这三点决定着王励勤虽然年纪偏大,在无机时代饱受改革的困扰,但自身依然具备了杀进大赛决赛的实力。如果此后能够延续现在的状态,有这三点做支撑,王励勤做“中国瓦尔德内尔”的梦想绝不是空谈。(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