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孔家军成绩为何低于上届 四弟子中谁最有潜力?

[点击看组图]
郭跃
组图:郭跃输球失意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5月5日,第50届世乒赛落幕。在最终的女单决赛中,卫冕冠军郭跃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张怡宁4-2实现惊天大逆转。孔令辉麾下的四弟子本次世乒赛全部出战,因为郭跃的最后丢冠而显得整体成绩略底于上届。不过19岁小将刘诗雯杀进女单决赛,已表现出超人的潜质。>>您怎么评价孔家军此次表现!

  萨格勒布 新帅开门红

  2006年年底退役的孔令辉,在2007年1月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批孔门弟子,她们是郭跃、姚彦、木子、刘诗雯。4个月后郭跃、姚彦、刘诗雯就作为国乒主力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

  当时19岁的郭跃在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李晓霞获得冠军,成为孔门弟子里最闪耀的新星。同时郭跃还和李晓霞搭档,在女双比赛中获得亚军。赛后孔令辉也比较谦虚地说,他只带了郭跃四个月时间,郭跃的爆发与之前的教练员在她身上花的巨大的心血,以及她本人的努力有密切关系。

  当时姚彦参加女单比赛,前几轮都非常顺利,在16进8的比赛中输给了郭跃,也算基本完成任务。另外姚彦还与张继科搭档参加混双比赛,第二轮就被德国的苏斯/沃西克淘汰。刘诗雯上一届只和老将李楠搭档打女双,她们进入8强,2-4不敌后来夺冠的王楠/张怡宁。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小将刘诗雯惊艳表现,使孔家军眼前一亮!
不管怎么说,我觉得此次孔家军表现已经很好了!

  横滨 成绩差强人意

  这次世乒赛孔门弟子里最大的事故,就是参加女单比赛的姚彦,第一轮就3-4不敌世界排名153位的韩国小将朴英淑。成为12年来第一位未过世乒赛首轮关的国手。姚彦与张超的混双搭档进入四强,2-4不敌后来夺冠的李平/曹臻。而另一名小将木子这次与张继科搭档打混双,他们最终获得混双亚军。

  刘诗雯与曹臻搭档的女双进入8强,2-4不敌后来杀进决赛的丁宁/郭焱。刘诗雯在女单比赛中打进四强,被张怡宁挡住去路。尽管郭跃/李晓霞搭档的女双获得冠军,但郭跃在女单决赛中的失手,还是让孔门四弟子的总体成绩略逊色于上届。

  重点、难点、亮点

  孔指导手下的这四位女线主力,基本都是国乒的主力阵容。不过通过这次世乒赛他需要面对的问题的确不少。

  首先从重点来看,还是如何解决好郭跃的心态问题。从2007年的世乒赛夺冠到现在,郭跃都没能在关键性的大赛上体现出世界冠军的风采。去年年初在广州,女团决赛第一场球郭跃就0-3不敌李佳薇,当时那张郭跃在孔令辉面前哭鼻子的照片相当生动。北京奥运会上,郭跃也没能有什么作为,这次世乒赛她又失去了争夺新一姐的最好机会。孔指导需要给郭跃重点制定一些发展规划了。

  难点目前看来在姚彦身上,姚彦创国乒12年来最差战绩,这个教训需要好好总结。当然,亮点则是刘诗雯。张怡宁在四强中连挑两员孔门大将,但郭跃在决赛中输的那个2-4,与刘诗雯在半决赛中输的那个2-4内涵不一样。刘诗雯已经以比较稳定的发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刘诗雯 | 姚彦 | 孔令辉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