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世界震惊火箭自己不惊 姚明的28分比科比更伟大

  西部半决赛首场火箭客场战胜湖人,让全世界球迷感到震惊。但对于火箭来说,能够打出这样的表现他们自己并没有感到特别惊奇,从比赛一开始他们就已经展示出超强的求胜信念。

  巴蒂尔血染了赛场,缝了几针后重返赛场;姚明被科比撞伤膝盖,但在返回更衣室的途中又转身回到了球场。

两人的表现点燃了火箭全队的激情,最后获胜对火箭来说实在不算是特别出乎意料之外。

  “我们在某种程度上陷入了对手安排的一些套路中,”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这是很明显的,虽然都是一些像罚球或快攻等细节,但我们在这些细节上表现不好,最终导致了我们的失败。”

  反观在火箭的更衣室内,球员的信心却空前地高涨,事实上火箭的这种自信已经膨胀了好几周时间,虽然他们看起来最终无法淘汰湖人,但现实情况是他们现在已经获得了第一场不可能的胜利。“这只是一场比赛。”科比说。

  不要以为火箭在赛后会有热情的拥抱和香槟来庆祝,火箭球员只是比较高兴地接受了这样一场胜利,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惊奇。因为火箭相信自己,或许这种自信从交易截止日之后,球队阵容稳定下来时就开始了。

  到了常规赛末段的时候,火箭已经成了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和他们之前的表现已经有了很大不同,他们通过自己牢固的防守和不屈的意志来树立信心。他们充分体现了团队篮球的魅力,当然他们有伟大的球员,但团队才是他们的特点。

  火箭认为自己已经足够优秀,如果你不相信,那是你的问题,湖人就是前车之鉴。在对阵湖人之前,他们没有想过自己没有任何机会,他们相信自己的防守会带来胜利,如果再有几名球员在进攻端有所发挥,他们就有机会获得每场比赛的胜利。

  事情就是这样,姚明、阿泰斯特、布鲁克斯和巴蒂尔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洛瑞的表现也非常好。当他们以100-92击败湖人之后,他们只是把这场比赛看作他们前进道路上的一步而已,他们只是向世界展示了他们所拥有的实力。

  不要忽略了本场比赛的一个重要数据:17。这是在巴蒂尔整场的贴身防守下,科比投失的次数,上一次火箭战胜湖人的时候,科比投丢了20次,今天他在第四节10投4中。姚明在第四节3投2中,罚球8罚全中,拿到12分。伟大的球员在伟大的比赛中需要有伟大的表现,虽然姚明今天的28分没有科比的32分多,但无疑姚明的28分更伟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