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国际乒联:王励勤福地失利 王皓终首捧男单桂冠

    搜狐体育讯 5月5日,横滨世乒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当地时间下午4点,男子单打的决赛压轴打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较量,横滨体育馆最终见证了新的世乒赛男单冠军的诞生: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皓以4:0(11-9, 13-11, 11-5, 11-9)的绝对优势,完胜三届世乒赛金牌得主暨卫冕冠军王励勤,加冕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单冠军。

  日本向来被视为王励勤的福地,他的第一块世锦赛男单金牌就得于2001年的大阪。2006年的日本公开赛上,王励勤更是在决赛中以4:0完胜王皓,捧得冠军。但从那以后,他却陷入了至今仍未打破的"冠军荒",不仅在07年三月丢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此后在国际赛场上更是陷入了"逢王皓不胜"的怪圈。王皓的状态曲线则截然相反,从2006年起接连斩获总决赛、世界杯、总冠军赛的单打金牌,势头明显上升。

  决赛一上来,王皓便在首局先声夺人,6-1大比分领先。惯常慢热的王励勤在中局逐渐追近,中局之后追成平手8-8。最后时刻王皓的正手反拉抢到关键一分,10-9的局点在握。王励勤随后将来球拉丢,王皓以11-9拔得头筹。

  第二局王皓状态依旧虎虎生威,开局连串的抢先上手,近网和远台相持都不下风。很快就建立了5-0的优势。这一局王励勤依然表现慢热,正反手都多次失误。打到中局王励勤又将比分追到6-8,局末更是连得四分,追成9-9平。关键时刻过度求稳,反手拉出界,王皓又拿到了10-9的局点,但这一回合的局点被王励勤奋勇救下。11-11,王皓两度利用发球轮次,直板横拉命中,以13-11再赢一局。

  第三局里,双方前四个球平分秋色,但王皓很快凭借力量和速度上的优势再度领先,6-3、8-4。王励勤在5-9落后时两个发球轮次没有利用好,反而被对手借力调动。11-5,王皓此回合较为轻松地梅开三度。

  再战,面对渐入佳境的王皓,王励勤依旧难以找到快速有效的破解办法;4-2的开局对王皓非常有利。虽然王励勤此后利用对手的失误一度5-4赶超,但中局关键球上前三板的处理还是稍逊一筹。5-8落后时,王励勤请求暂停,但已于事无补。王皓局末毫不手软,拿到10-5的金牌赛点,但被王励勤追回两分。暂停之后王励勤压正变反的战术两度奏效,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王皓在10-9的紧要关头果断出击,没有再次重蹈覆辙,以11-9拿下本局,从而大比分4:0横扫王励勤,就此荣登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宝座。(作者:ittf.com.cn)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王皓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