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一败大力遗憾颇多 失去良机无缘追赶庄则栋

[王励勤拼命仍失利]
王励勤拼命仍失利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2009年横滨世乒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上演,头号种子王皓4-0完胜4号种子王励勤获男单冠军。31岁的王励勤失去了在世乒赛男单项目上三连冠的机会,下届世乒赛他将33岁,已经很难再坚持。而且就目前的情况看,王励勤也无法追赶曾经在世乒赛上获三连冠的前辈庄则栋。>>为王励勤感到惋惜!

  凭外卡进决赛 已很优异

  凭借教练组手中的外卡参赛,王励勤一路杀进男单决赛,表现出了这名三获世乒赛男单冠军的绝对实力。但最终的结果是王皓成了王中王,在我们憧憬王皓坐稳领军人物位置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这场决赛对王励勤未来的走势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国乒50多年的辉煌历史上,年过三旬还在一线征战,并被列为一线绝对主力的,估计很难再找出第二人。国乒教练组这次给王励勤的外卡,就是看中他在前两届世乒赛上的突出表现,以及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作为一名当家老将所做的特殊贡献。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国乒从雅典之后就策划男女两线都要留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女队选的是王楠,男队的人选本来是王励勤、孔令辉。孔令辉因为自身原因于2006年年底宣布提前退役,因此重担就落在了王励勤肩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能四夺世锦赛冠军,甚是遗憾!
永远支持王励勤!

  如果不是备战北京奥运会,按照以前国乒新陈代谢的节奏,27、8岁的队员一般都会选择退役为新人腾成长空间。这次王励勤能在进男单决赛,除了他自身状态保持得好水平很高之外,于国乒对手的赢弱以及王励勤与马琳这些内部老对手特点的特别熟悉有相当大的关系。

  展望鹿特丹 尚能饭否?

  国乒人才济济,老将如果老是不退新人就少一分出头的机会,这是很残酷的客观事实。今年已经31岁的王励勤,接下来的重要赛事,就是与上海球员许昕一起打好下半年的全运会。而2011年的荷兰鹿特丹时,王励勤将33岁,他还能继续打下去吗?

  与26岁就退役做教练的刘国梁比,王励勤要想在公平的竞争中抵住国乒队内年轻队员的冲击,难度可想而知。实际上他在这次比赛之前的队内选拔赛上的表现就能表明他现在在国乒内部的真实地位。而王励勤这次在世乒赛决赛中的惨败,已经是他连续第9次不敌王皓,而且还是0-4的完败。其他国手能战胜王励勤的已经很多,且说在宁波赢他的邱贻可,07年世乒赛前的选拔中,许昕就是战胜王励勤而名声雀起的。

  王楠去年奥运会后就立即退役嫁人,王楠的乒乓球生涯很圆满。而王励勤则遗憾颇多,奥运会单打冠军没有,世界杯冠军也没有,大满贯遥遥无期。虽然三获世乒赛男单冠军,但2003年被施拉格隔断,因此这次到横滨就想圆一个三冠梦。其实就算今天夺冠的王励勤,真要宏观地比较王励勤与庄则栋的历史地位,四冠在手且也有三连冠的王励勤也难说盖过前辈。庄则栋是在国乒初步迈入世界大舞台,打天下的艰苦创业时期获得的三连冠,那个三连冠的价值后世几乎无人能比。而国乒垄断世界乒坛多年情况下,守业阶段拿的三连冠,价值自然要低一些。(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战报】王皓4-0胜王励勤首获男单冠军 大力三连冠梦碎
    【声音】王皓:没想到能4-0胜王励勤 夺冠主要赢在心态
    【点评】王励勤心魔从哪开始 亚军大力依旧世乒之“王”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王皓 | 孔令辉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