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综述:无机国乒写最佳 横滨大捷期待2012

  欧洲“沉没” 日本复兴

  欧洲在乒坛的版图近年来一直在缩小,本届比赛影响力愈发畏缩。上届男单八强还有两个欧洲面孔,两年后则仅剩下梅兹一人独撑大旗,从而又跌破底限刷新了最差成绩。在波尔退赛后,欧洲原本把希寄托在萨姆索诺夫身上,结果第二轮白俄罗斯名将就倒在韩国人金廷佑拍下,像塞弗、普里莫拉茨、佩尔森和苏斯等人也都未走多远。在五个单项共40个八强席位中,欧洲仅占了4个(男女单各一个、混双两个)而已,只是其中的1/10,其中男、女双在打到1/4决赛阶段更是欧洲绝迹成为了亚洲会战。

  究其原因,人员和技术限制了欧洲的发展。蔡振华就说“欧洲这么多年发展不快,不仅后辈新人涌现得少,更主要是技术领域里没有创新和发展。年轻人的技战术和老运动员差不了太多,他们只是学模仿。老年人也一样,没有创新。”

  与欧洲相比,东道主日本虽然也仅是摘得一枚男双铜牌,不过石川佳纯、松平健太、丹羽孝希等90后在本届比赛中却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日本的青春军团也被看作是未来抗衡中国队的后备力量。与欧洲有些找不着北相比,日本有着一整套中长期的复兴计划。本届世乒赛上,只有16岁零3个月的石川佳纯让世界为之一叹,与马琳一番激斗的松平健太,还有年仅14岁的丹羽孝希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日本将优秀苗子送到德国甚至中国打联赛,就是为了能够有朝一日战胜中国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