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综述:无机国乒写最佳 横滨大捷期待2012

  经验做底 技术领先

  中国乒团之所以能够连续夺冠,在于在具有厚实的群众基础支撑下,已经找到了一套如何夺冠、如何确保立于不败之地的模式和路子。像夺冠的张怡宁、王皓、陈玘等人都是具有大赛夺冠经历的球员,即使未能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郭跃等人也都曾经有过捧杯经验。这就意味着,在面对困境和不利局面时,中国选手要比国外选手更会应变和处理。因此也就不难理解张怡宁能说出“只有和中国选手交手感觉才是最难的”这样的言论。

  当然经验和经历是建立在扎实的技术之上的。中国乒团能够屹立世界之巅,与其技术革新和求变能力是相辅相成的。当初郭跃能够成为女子技术男性化的代表,王皓开创直板反手没有推挡而仅有横打的先河都是比较突出的例子。规则和技术在变,但对选手们的负面影响似乎是国外选手大于中国选手。毕竟中国的集团性优势决定了即使有像姚彦或张超这样早早意外落马的情况出现,但整体实力仍足以确保中国乒团对奖牌大包大揽。实力雄厚、经验十足、技术创新的中国乒乓球队在横滨又一次大获全胜后,将以更为积极的姿态去迎接2012伦敦奥运会!(搜狐体育 大堡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