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新疆动态

众志成城成就五星广东 下一目标瞄准三连冠伟业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4比1,虽然新疆队在总决赛第三场的胜利避免了总决赛出现横扫的局面,但是这样一个悬殊的比分依然让人们看到了广东队在CBA的统治性实力。

在最近6年里第五次夺得总冠军,在五星广东的背后,我们看到的不是哪一个超级球星的独角戏,而是这支球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向着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发起冲击,在建立一个王朝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在目前CBA的18支球队中,广东是最讲整体的球队,同样也是打球最无私最团结的球队。在本赛季,场均得分“30+”的外援们垄断着得分榜的时候,广东队得分最高的朱芳雨的场均得分甚至不到20分,但是在整个广东队内,有他和积臣、杜锋、王仕鹏和斯马什帕克5名队员的得分都在10分之上,强大而又分布广泛的进攻火力让广东队在夺冠的道路上无坚不摧——首轮3比0横扫山东、次轮3比0横扫东莞、总决赛4比1轻取新疆,没有任何一个对手能够对广东形成真正的挑战。而如今,6年5冠的战绩也让广东队在CBA建立起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不朽王朝,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这第五个总冠军还绝对不是广东王朝的终点。

  没有得分王并不意味着没有核心,没有人能够承担责任。虽然在无私的广东找出一个绝对的领袖来似乎并不那么容易,但是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朱芳雨在本赛季依然是这个领袖的最好人选,他也被看成是这个赛季总决赛MVP的最大热门。

  在上个赛季,朱芳雨成功地包揽了常规赛的总决赛的两大MVP奖项,他也因此得到了“CBA安踏星光闪耀计划”精心打造的一只安踏黄金战靴。这个赛季,朱芳雨的表现依旧卓越,不管是他全队最高的场均得分,超过40%的三分球命中率和超过60%的两分球命中率,还是他屡屡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接管比赛的神勇表现,都让人们对他球队领袖的地位感到信服,他也是广东队对胜利渴求永不止步精神的最好体现。如果这个赛季,朱芳雨能够再一次捧起总决赛MVP的奖杯,那么他也将得到属于自己的第二只安踏黄金战靴,朱芳雨也可以就此体会到“两只金靴,方能安踏”的感觉。而这两只安踏黄金战靴的意义也并不仅仅是对朱芳雨过去表现的奖励,它们也将激励他更好地承担球队领袖的职责,承受更大的压力,在未来争取更大荣誉的道路上继续永不止步。

  虽然目前来看,强大的广东似乎在CBA天下无敌,但事实上,广东建立王朝的过程也远非一帆风顺,2006-07赛季王治郅的“王者归来”就是广东队永远无法忘怀的惨痛经历。

  在那个赛季,易建联尚未远走NBA,广东队的阵容和实力都处于一个顶峰状态。包括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和杜锋在内的四大国手加上一个尚在当打之年的外援积臣,广东队的阵容在CBA傲视群雄。当时在他们和球迷的眼里,一个王治郅的回归并不足以让八一队的实力足以抗衡广东。然而,广东低估了军旅对胜利的渴望以及王治郅那颗总冠军的心。当军旅在总决赛第一场从广东的主场偷走一场胜利之后,总决赛胜利的天平就彻底倾向了八一。看着王治郅同他的队友捧起属于他们的第八座总冠军奖杯,广东队流了很多泪,也学到了很多道理。在此后的两个赛季,他们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如今五冠在手,广东队已经将目标远远地望向了下一次三连冠的伟业。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芳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