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语录:改革革掉欧洲天才 我可不是猪流感

  华奥星空横滨5月5日电(记者 李旭)打球时,刘国梁的智慧举世公认;做了教练,他的智慧依然有用武之地。面对记者形形色色的问题,刘国梁总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电光火石之间他的嘴里总能蹦出精彩的格言警句,为整个采访增光声色。而他那“戏剧化”的台词包裹下的却是少帅对于事物的真知灼见。

  那么就让我们在刘国梁的“述说下”,回顾横滨竞技馆8天来的风风雨雨。>>您觉得那句话最经典!

  ·感冒好得差不多,我可不是猪流感。

  向来很少生病的刘国梁在来到横滨之后突然感冒了,有点发烧。不过,嗓子发炎并不影响他的幽默,比赛前一天记者询问其他的病情,得到的回答是“感冒好得差不多,我可不是猪流感。”

  刘国梁在记者面前谈笑风生,并不意味着中国内部的氛围也是如此轻松。刘国梁形容为“外松内紧”。“

  世乒赛不像奥运会那样队员、教练都这么集中,人比较多,我们要外松内紧。对外不让运动员感受到太大压力,但是内部,自己要紧起来。”教练组规定,运动员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前都不能私自外出,手机也必须全部上交。

  刘国梁“保证”:“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的病肯定能够痊愈。比赛越到关键时刻,我的精神状态越好。”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刘国梁在这次比赛中的很多话语让人印象深刻!
希望刘国梁在以后能说出更多的经典语录!

  ·那些“二流头、一流末”的选手在大赛中杀伤力非常大

  从来没有一届世乒赛像50届这么“冷过”,韩国名将柳承敏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包括奥地利的陈卫星、捷克的科贝尔、中国台北的庄智渊,都是在第一二轮就出局了。

  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主力队员悉数过关。其中,靠自己打出资格的张超完胜波兰选手布拉什切克,刘国梁评价:“张超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对手一直是我们的一个劲敌。这种‘二流头、一流末’的选手在大赛中是非常有杀伤力的。”

  “我觉得这就是男子单打的特点,世界比赛的时候特别容易爆冷门。这是因为排名高的运动员在世界大赛中往往会背上一些包袱,被一些第排位的队员去拼。其实大家实力是有一些差距,但是差距并不大。这种差距如果因为背上包袱打了折扣,一上一下的话,在世界比赛里在前两轮中最容易爆冷。”

  ·男单项目放在最后一轮,是对人类最高的乒乓球水平的一种奖赏

  国际乒联奥林匹克委员会28日作出重要决定,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比赛将可能先进行单打的争夺,随后是团体赛。

  刘国梁这样表达对于国际乒联正在酝酿的改革的意见:“我个人的观点是,国际乒联的改革不合理、没有必要。至于对中国队的影响,只有等到比赛完了才能确切知道。”

  “乒乓球自从有世锦赛以来一直都是先打团体再打单项。男单金牌代表当今人类最高的乒乓球水平,所以大家都习惯了放在最后一项决出。这是最高荣誉,应该在最后一项决出。其他项目也是如此,比如体操是先团体再单项,跳水也是先双人后单人。”刘国梁说道,“不管怎么样,男单是含金量最高的,我个人观点,放在最后比赛这也是对于含金量最高金牌的一种奖赏。”

  ·明天将是两场“血战”

  两场男单半决赛:王皓va马龙,王励勤va马琳。

  刘国梁坦言,内战对运动员更残酷。“谁都想抢班夺权,成为无机时代新的领军人物。谁拿下男单冠军,无疑为自己参加2012年奥运会加重砝码。王励勤想要三连冠,马琳要成就大满贯,马龙、王皓从年龄、阶段看是队伍的绝对重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

  王皓和马龙是在争夺2012年的领军人物,他们的相遇是一个开始。如果说两人来日方长,“不必争朝夕”的话,王励勤和马琳的联袂演出很有可能是绝唱。刘国梁说道:“(王励勤、马琳)两个人运动生涯争夺了一辈子,从小就你追我赶,你拿世界冠军,我拿奥运会冠军。两人能打到今天都非常不容易,非常伟大。两人都想续写奇迹,谁都想坚持到2012年,成为常青树。他们之间的竞争谁也不知道能有多长时间,也许很长,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不管怎么样,两人奉献出太多的经典之作。”

  “两场球肯定是血战。关键时刻就看谁的心态更坚强,场上的发挥更好。”要刘国梁预测胜负,刘国梁回答——这种时刻我怎么敢预测这个,这么敏感的问题!

  ·乒联改革,改一次,欧洲天才少一个

  中国队再度包揽,有记者问刘国梁这样的结果是否会影响乒乓球运动以后的发展?刘国梁说:“作为运动员、教练员,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去比赛。”

  “其实乒联应该反思。乒联不断改革,我们是一个强大的集体,在集体作战,所有的教练员运动员都是最优秀的,都在琢磨规律。国外选手基本都是单兵作战,举国体制肯定强于个别天才。乒联改革,改一次少一个天才,即便中国损失几个,但是后备力量完全可以顶上来。”

  这次比赛中,传统贵族欧洲、韩国表现低迷,欧洲创下了8年以来的男单最差记录,韩国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有朱世赫一人闯入男单8强,柳承敏/吴尚垠一对组合进入男双8强。柳承敏、老桑、普里莫拉茨等人均表示对于新规则很不适应。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