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涛:王励勤进决赛不容易 获胜对王皓意义重大

    搜狐体育讯 “王皓今天的比赛,比分是4-0,看上去比较轻松,其实里面是打得很紧张的。”比赛结束后,搜狐体育特约专家,前奥运会冠军王涛对弟子王皓的表现做了点评。

  王涛表示,王皓对王励勤的决赛实际上在前两局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第一局的时候,王皓6比1领先,被追到8-9,还落后了,最后赢了下来。第二局又是8-2领先,被对手扳回去,打到10平以后才赢,这两局应该对他来说是事关重要的。”

  王涛认为,王皓这场比赛能够取得胜利,关键是在赛前对困难的准备做得非常充分。

  “最近两年和王励勤相比,王皓的胜率还是比较高,因此压力也比较大,这是他第一次打进世锦赛的男单决赛,对冠军的渴望可想而知。”王涛介绍说,王皓现在世界排名第一,这次出征之前,队里也任命他为年轻一届中的领军人物,在无形当中,也给王皓背上了很大的比赛包袱。

  之前,一直有人质疑王皓的心理素质,在两届奥运会的赛场上,王皓都闯入了决赛,却最终只获得亚军,赛前,大家也对他在本届世乒赛中的决赛捏了一把汗,不过,能够最终4-0战胜王励勤,获得世乒赛的男单冠军,王涛表示,这也算是王皓突破了自己。

  “这场比赛,双方运动员都非常非常清楚自己的利益,我拿冠军了会怎样,你拿冠军了会怎样,不仅是物质上的,还有在乒坛上的一些认可吧。之前的比赛王皓唯一遗憾就是两届奥运会拿到银牌,其他也就在世界杯上拿过冠军,但对于我们来说,世界杯都是小比赛,真正大型比赛就是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次王皓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不仅是赢了比赛,而从困难准备等各方面,王皓都做得非常到位,他在突破自己,突破自己的极限。”

  王涛认为,这场比赛对王皓将来前途的发展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马龙和王励勤都是世界顶级的选手,在这么大压力的情况下还能拿冠军,对王皓将来的比赛,包括奥运会,起了很大的帮助。”

  不过,作为八一队王皓的教练,王涛说自己在回去后还会再和弟子聊一聊。

  “我回去以后,还会跟王皓好好聊聊,之后的要怎么走,毕竟,现在拿了世乒赛冠军后,已经成为了历史。人不能躺在光环里,光环多了,人就会飘,飘了以后,成绩就会下降。以后可能广告多了,应酬多了,这方面王皓应该处理好,他现在还非常非常年轻,需要重新认识这方面,今后的路还长,要保持世界第一位置,还要做到什么方面,都应该在接下来好好想想。”

  当然,除了对王皓的赞扬外,王涛对王励勤也表示了很大的尊敬。

  “刚吃饭的时候,王励勤还说自己要打2012年呢。他现在已经31岁了,这么大年龄,能打进决赛已经很不容易,对于他这种执着的精神,真的很令人钦佩。我想,这种对乒乓球的热情,所有中国运动员包括老将,也没人想放弃乒乓球吧。”(搜狐体育 特约专家王涛口述 曾珍整理)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 王皓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