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精彩花絮

横滨五大关键词:国乒包揽天才泉涌 次轮百慕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单项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下了帷幕,赛前不提包揽的中国乒乓球队凭借超强的实力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进入到无机时代中国队不降反升;诸多名将爆冷倒在第二轮造就了本届世乒赛最令人惊叹的一幕;东道主天才小将集体泉涌,堪称横滨最大的亮点;瑞典老激佩尔森就此告别乒坛,则留下了无尽的唏嘘。

  包揽

  出征之前,出于繁荣世界乒坛的考虑,中国乒乓球队不提包揽一词,甚至在混双等项目上“做了手脚”,给了国外选手充分的机会。然而国乒超强的实力决定着即便在混双派出了“史上最弱阵容”,但依然强势包揽了四强,男女单打也一同包揽了四强,男女双打则包揽了冠亚军,这样,中国乒乓球队就连续第三届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冠军。

  第二轮

  横滨世乒赛第二轮成了让众多名将迷失的“百慕大”,柳承敏、萨姆索诺夫、吴尚垠、庄智渊、帖雅娜、王越古、福原爱、平野早矢香等志在冲击中国选手的名将竟然一同在第二轮爆冷出局。如此多的名将一同倒在第二轮,着实让人惊叹。

  无机

  横滨世乒赛是“禁胶令”实施以后的首项世界乒乓球综合大赛,如乒联预料的那样无机胶水果然对乒坛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诸多名将爆冷出局,很大程度上就是受困于无机胶水。无机使得柳承敏赖以著称的正手杀伤力出现巨大下滑,使得福原爱屡战屡败,使得萨姆索诺夫状态日益挣扎。然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除了强大了几位削球手之外,受益最大的无疑是具备强大科研能力、人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队,正如施之皓教练所言,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正是源自乒联“屡战屡败”的改革尝试。

  天才小将

  此次世乒赛,东道主涌现出了诸多天才小将,18岁的松平健太爆冷战胜吴尚垠等名将进军男单八强,此后惊出了奥运冠军马琳一身冷汗。16岁的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则连克帖雅娜等名将闯进女单八强,1/4决赛虽没能撼动张怡宁,但展现出了惊人的潜力。闯进男单第二轮的14岁小将丹羽孝希则赢了奥恰洛夫两局,他无疑也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而值得注意的是,同样闯进八强的日本男队领军人物水谷隼也不过20岁。

  告别

  43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在本届世乒赛之后选择了退役,一代乒坛大师就此作别辉煌的职业生涯,告别了一直留恋的乒乓球舞台。不光佩尔森如此,40岁的“欧洲三虎”之一普里莫拉茨以及40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也难说会出现在下一届世乒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尔森 | 福原爱 | 柳承敏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