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横滨五大人物:王皓终突破心魔 瓷娃娃几度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第50届单项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有五个身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告别乒坛的瑞典老将佩尔森,18岁的东道主天才少年松平健太,大满贯梦碎的马琳,几度落泪的“瓷娃娃”福原爱以及终于突破心魔的王皓。

  王皓---终于突破心魔

  在夺冠的那一刻,王皓双膝跪地竭力怒吼,为这一刻,他等到实在太久了。在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08年的北京奥运会,王皓两度闯进了决赛,却两度铩羽而归,一次输给了柳承敏,导致中国队丢掉金牌,另一次是输给了马琳。尽管技术实力雄厚,但因为没有摆正心态,王皓两度留下了遗憾,这一度让他戴上了“千年老二”的帽子。

  这次在横滨,王皓没有让悲剧重演,在决赛中展出了惊人的状态,4-0横扫王励勤赢得了个人首座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在26岁的年纪终于实现了突破,也打破了心魔。他现在已经拥有世界杯和世锦赛两项冠军,赢得奥运会冠军,冲击“大满贯”将成为下一个目标。

  佩尔森--别了,一代大师

  佩尔森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比赛是在1985年的第37届世乒赛,那次比赛中他作为瑞典队的主力队员为瑞典队获得男子团体亚军立下了战功,从此这位天才选手就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主要对手。自此以后他参加了已经参加了13届世乒赛的比赛,他对抗了包括蔡振华、江加良、马文革、刘国梁和孔令辉、马琳和王励勤、王皓等六代中国国手,可以称得上是乒坛的常青树。

  难得可贵的是,佩尔森常年来一直保持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已经42岁高龄的佩尔森状态不减当年,连胜萨姆索诺夫等好手,成为男单四强唯一一位非中国选手,虽然此后连输王皓、王励勤无缘奖牌,但佩尔森的执着,老而弥坚无疑感动了很多人,告别了这样执着的老将,世界乒坛少了一份精彩,多了一丝遗憾。

  马琳---大满贯梦碎

  在北京奥运会加冕之后,世乒赛冠军已经成为马琳最大的期待,他差一个世乒赛冠军便可成为继瓦尔德内尔、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的第四位男子大满贯得主。在本届世乒赛,马琳表现颇为出色,1/8决赛和1/4决赛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艰难淘汰了打疯了的松平健太和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为国乒夺冠扫清了两大障碍。

  在半决赛中,马琳与王励勤再相逢,马王传世对决迎来了最新一季,不过由于在前两场消耗了太多的体力,等到决胜局,马琳的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最终遗憾告负。考虑到马琳已经29岁,自身在无机时代受到了极大冲击,而体能和步伐移动也不及以往,此次在横滨出局,意味着马琳的大满贯梦想可能就此破灭。

  福原爱--哭泣的瓷娃娃

  这位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旗手是东道主阵中最大牌的选手,不过福原爱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在单打第二轮便爆冷出局,混双和女双也没有实现突破,几度流下了热泪。占据主场之利的福原爱成为本届世乒赛上的一大悲情人物。

  在无机时代来临后,击球力量较小的福原爱受到了极大的冲击,不进反退,水平日益下滑,而随着日本队中另一位天才少女石川佳纯异军突起,福原爱实际上已经让出了一姐之位。对这位深受中日人民喜爱的天才少女来说,接下来的一段路注定是崎岖不平的,她需要在技术上实现较大的突破,需要克服场外事件的困扰。好在,她现在不过才21岁,未来远没有定型。

  松平健太--横滨最大黑马

  18岁的东道主小将松平健太堪称横滨男单最大的惊喜,他神鬼莫测的发球、均衡的正反手实力、胆大心细的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1/4决赛中,几乎将奥运冠军马琳逼至绝境,有如此潜质,此后若能稳定进步,松平健太有成为国乒未来主要对手的实力。

  只是松平健太的性格存在着一些隐患,被称为日本乒坛的“坏小子”,他自视才高曾经公然在训练和比赛中与教练发生争执。好在松平健太在度过了一段漫长的低迷期后,已经回归正途,从他现在的潜力看,如果能够克服掉糟糕的性格,持续进步,未来将不可限量。(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佩尔森 | 王励勤 | 孔令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