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四专家齐为国乒独大担忧 纵谈无机马琳最受伤害

  四、中国一家独大的矛盾

  “乒乓球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这是专家王涛说的话,而和他一样,很多人目前并不为中国的乒乓球成绩而担忧,更多的是为这种盛世所担忧。

  李武军就表示,这届世乒赛还超过萨格勒布的成绩,“包揽”这个词尽管听起来很辉煌,但太让人担忧了,这对整个乒乓球运动,太有伤害。

  “如果一个运动,只有亚洲玩,这个项目离尽头越来越近,乒乓球现在就面临这样‘尴尬’的境地。”他说,“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困难,最危险的时候。”

  据李武军介绍,沙拉拉的改革从他1999年上任国际乒联主席以来,就一直在推出,其中包括11分赛制,将38毫米的小球改为40毫米的大球,要求无遮挡发球,从有机胶水变为无机,初衷是想打破中国乒乓球长期垄断现象。但这届比赛中,中国队一如既往的强盛,已经证明了他改革的失败。

  虽然,本届比赛中,波尔的退赛,施拉格的缺席,让男子比赛的竞争相对减弱,但李武军认为,即使他们参赛,也只是稍有改观,大方向不会变。“波尔他最怵的就是王皓,即使他和施拉格参赛,我想,形势也未必好到哪去,也未必会阻止中国队在决赛中会师。”

  同样,蔡猛也引用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的话来说明这个问题,他认为“中国都把冠军拿了,对中国的教练员,运动员和祖国的荣誉来讲,这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但作为乒协的主席,站在世界乒协的高度,这也是一件很矛盾的事情。”

  “如何推动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如何让其他的乒乓球队能够提高水平,已经摆上日程,一方面,要让外国协会能够理解我们的想法,让他们能够配合我们,提高其他国家乒乓球的水平,但同时,这也是一把双刃剑,这种做法可能到最后,真把外国运动员培养起来,我们又赢不了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李武军 |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