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新快报:乒联的改革不够狠

  ■ 吴禄庭

  无机胶水难不倒中国队。横滨赛场,中国乒乓球队又一次实现包揽。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又一次失望了,其实很多人早就猜测到这样的结果,因为沙拉拉主席作出的改变并不够彻底。

  有人戏言,世乒赛好像全运会。

这句话的意思是,这项国际比赛成为了中国内战。说得没错,五项决赛都是中国队的队内表演赛,世界列强只能坐在观席上当看客。我倒不太认同这句话,因为全运会的竞争要比世乒赛的队内赛激烈多了,很多球迷甚至都叫不出冒尖的“黑马”的名字。

  沙拉拉主席真的很不容易,他为了推动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在比赛用球、规则、胶水等方面花了不少心思,但事实证明,他的这些做法并不能改变中国队的“霸主”地位。为什么改革没有成效,个人的看法是沙拉拉主席改革不够狠,没找到真正的“要害”。

  解决问题需要看清现象,从源头下手。《武林外传》佟掌柜经典台词是:“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嫁过来,如果我不嫁过来,我的夫君就不会死,如果我的夫君不死,我也不会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如果我不沦落到这么一个伤心的地方,我也就不用受你们的气了……”

  佟掌柜找到了问题的最根本原因,但沙拉拉主席却还没有。他要明白其实不论国际乒联进行什么样的改革,中国选手都会第一时间找出应对之策,不断地研究新规则和新技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有举国体制的优势。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当中国选手在场上比赛时,身后便有一大群科研技术人员在四处忙碌,或是录像或是记录资料。

  反倒是国际乒联的改变搞得国外选手无所适从,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都说了,无机胶让他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顺手的拍子。这其实很正常,当中国队在闭关修炼适应无机胶水时,大部分对手或许都在忙着上班呢?打球,那不过是他们的一项运动爱好罢了。

  其实要想改变中国队包揽的局面并不难。国际乒联只要出台一项新政:在乒坛三大赛事(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中,任何一个国家和协会只能派一名或一对选手参加比赛。这听上去不合情理。因为如果是那样,那中国队还养着那么多人干吗?不过,这不是沙拉拉要考虑的事情了。如果他真能狠下心来,中国队要包揽恐怕不会那么容易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