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海外兵团褪色韩国青黄不接 世乒赛再成国乒独舞

  横滨世乒赛是实行无机胶水后的首届世界大赛,然而中国队的王者地位难以撼动。第四次包揽5项冠亚军,在男女单打、混双上都占据前四名,名副其实的“打遍天下无敌手”。

  由于无机胶水让乒乓球与有机时代有了太多的不同,这一届世乒赛原本应该是最具悬念的一届。

但随着波尔、李佳薇、施拉格等名将的提前退出,世乒赛早早就确定了国乒独舞的基调。果不其然,除了几位日本小将偶然间的神勇表现外,韩国队集体沉沦,中国香港队和新加坡队不堪一击,欧洲对手未发力已被扼杀。在国乒一家独大的局面,我们的对手却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海外兵团褪色

  本届世乒赛欧洲对手全军崩溃。波尔、施拉格的退赛让欧洲军团只能寄望中国的海外兵团。然而,欧洲选手无一不是在三轮过后就出局,最好成绩竟是捷克新秀瓦塞诺夫斯卡打到男单8强。而有“国乒二队”之称的香港队和新加坡队也难以为继,港队教练李惠芬在女双出局后只能感叹:“国乒实在太强了,我们吃奶的劲都使上了,还是没能赢下来。”

  韩国青黄不接

  韩国队如今仍然靠着北京奥运的主力在“吃老本”,可惜柳承敏首轮就出局,与他一样遭遇的还有老将吴尚垠。男单唯一的亮点是金廷勋,他灭了萨姆索诺夫与张超,却最终难敌日本男队的主力吉田海伟。唯一挺进8强的韩国选手是削球名将朱世赫,可惜遇到马琳,只能被挡在了四强之外。韩国女单头号女单金璟娥最早出局,挺进8强的唐娜终于正是败在了李晓霞拍下。刘南奎坦承:“韩国队目前青黄不接,等新人接手也要三四年后。”

  日本新势力崛起

  尽管“瓷娃娃”福原爱在本届世乒赛上光芒黯淡,但日本队中一班实力加偶像的新人却不容小觑。男单1/8决赛中,马琳受到松平健太的顽强阻击。尽管他最终惜败,但纯粹的反手对拉技术和俊秀面庞仍然让人惊艳。

  此外,日本16岁新秀石川佳纯同样表现抢眼,一举挺进女单16强,成为日本在女单比赛中走得最远的选手,张怡宁更认为她“能力比福原爱强”。另外,14岁的丹羽孝希,头号男单水谷隼也有亮眼表现。最为巧合的是,这些明日之星均来自同一所学校,那就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双冠军韦晴光所任教的青森山田学院。据日本主教练宫崎义仁透露,这4名小将将是日本未来奥运队的主力人选,世乒赛后他们将被送至德国和中国训练。

  信息时报记者 潘熙宇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福原爱 | 马琳 | 施拉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