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时代商报:素质低,金牌再多有啥用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今年3月给中国乒协发来的“投诉函”看来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昨天某网站推出的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素质调查中,有近80%的网友投票认为:“素质不行,金牌再多有什么用?”正如一位乒坛名宿所言,“我们不能因为中国乒乓球队的强大,而忽视了球员的素质教育。

有时,一个礼节所表现出来的震撼力甚至会超越比赛本身。”

  跟球迷合影全是“战斗脸”?

  也许是对球迷“前呼后拥、围追堵截”早已习以为常,乒乓球运动员通常是视而不见。本届横滨世乒赛上,一位上海同行在其报道中这样写到:“刘诗雯和郭焱争夺八强的比赛吸引了不少日本观众,刘诗雯直落四局完胜后步出赛场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然而,这时的刘诗雯却无动于衷,面无表情地从鼓掌观众的眼皮子底下走过,连点个头、挥下手都懒得做。”

  “我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忠实粉丝,我几乎和队中的所有主力球员都有合影。但我发现每张合影都是我自己咧着嘴笑,身边的球员无一例外都是一张板着面孔的‘战斗脸’。其实他们在做广告或者是给杂志拍封面时,笑得很灿烂,为什么和球迷在一起就变得这么痛苦呢?”一位球迷对球员摆出的一副“战斗脸”很是不解。

  基层教练看“大牌”脸色

  成绩好、脾气大,并非是中国乒乓球队员的“专利”。只是因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成绩过于突出,外界对于球员赛场外的要求也是水涨船高。“年轻球员在取得一定成绩后,很容易盲目自大。现在‘80后’、‘90后’球员本身就个性十足,如果不加以正确引导,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一位乒乓球基层教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位基层教练还讲述了这样一件事,“国家队主力球员回到地方队,连主教练也得看他们的脸色。一次一个国家队球员因为私事导致训练迟到20分钟,当是那名主教练也是为了服众,就上前说了她两句,没想到人家扔下一句‘今天我不舒服’转身就走了,都被惯坏了。”

  采访前作好“被撅”准备

  本届世乒赛开赛不久就有外国媒体指出中国球员架子最大,很难沟通。事实上,在中国乒乓球队内,除了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面对媒体采访时侃侃而谈外,其他运动员都“惜字如金”,或是以沉默相对。“采访中国乒乓球队员的确是要讲究技巧。首先,赛前是绝对不能采访的;其次,如果球员输掉比赛也基本不会接受采访;至于场外话题,问了也白问。”一位长年跟随国乒采访的同行说,“乒乓球队成绩好,人家也的确有资本。所以,想从中国乒乓球队采到新闻必须要作好‘被撅’的准备。”据了解,在横滨世乒赛上就出现了一幕陈■输球向记者宣泄、四度反问让人无语的画面。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诗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