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诸强动态

斯诺克世锦赛希金斯三度加冕 年终排名挤进前四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斯诺克世锦赛昨天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落下帷幕。不出人们所料,“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一路高歌猛进,以18:9的悬殊比分成功击败墨菲,第三次加冕桂冠。凭借本次比赛的10000个积分,在2009赛季落幕前,希金斯年终排名挤进前四。

  希金斯在世锦赛总决赛阶段的发挥,可以用老而弥坚来形容。在世界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上,他更是被誉为老将的典范。网站头条撰文称:“他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九位夺冠次数超过2次的选手,其他八位分别是斯诺克奠基人乔·戴维斯、弗雷德·戴维斯、约翰·普尔曼、斯宾塞、里尔登、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希金斯和最后的五位选手更是在克鲁斯堡上演了帽子戏法。纵观希金斯所有比赛,他表现出了高质量的比赛水准,优秀的职业道德让他成为综合素质最高的伟大选手之一。重压之下表现出的冷静是希金斯最值得人们学习的地方,尤其是13:12战胜塞尔比那一场,特别值得称道。”

  上赛季对于希金斯来说是灰暗的,糟糕的战绩使得人们以为曾经的那个巫师将要滑落了,但本赛季希金斯成功上演了王者归来。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上,希金斯先后遭遇四名80后球手围剿,最终突围而出的结果,极大地树立了老将的尊严,更成功宣告了世界斯诺克“老人时代”的延续。

  如今,面对世锦赛三冠王的荣誉头衔和25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希金斯说自己快要被幸福“砸”晕了,“怎么花奖金还没有什么计划呢,要好好想一想,说实话自从去年圣诞节到现在我还没有喝上一杯啤酒,因为曾经有一段时间,酒精给我带来了很大麻烦(注:希金斯曾经因为大醉而被赶下飞机的经历),但现在赢得世锦赛冠军后,我会破戒喝上几杯。”希金斯说,“至于未来,我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认为还会夺得世锦赛冠军,1次或者2次甚至更多次,希望在未来二到三年内再次实现这个梦想。”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