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完美首冠 包揽五个单项冠亚军

  据新华社电 日本再次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福地”。历时八天的横滨世乒赛5日决出最后两个单项的冠军,由于中国队包办男、女单打四强,奖牌归属的悬念更多体现在新的奥运周期里谁领风骚。

  男单决赛见证了中国男乒新领军人物的诞生。在这场“无机时代”首个男单世界冠军的争斗中,头号种子王皓4∶0击败世乒赛“三冠王”王励勤,为主宰上一个奥运周期的“马王时代”画上了句号。

  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单决赛则目睹“大满贯”选手张怡宁上演“王者归来”。
这位23岁首获奥运会女单金牌、次年加冕世界冠军、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夺双冠的北京姑娘虽然已经28岁、征战国际赛场超过十年,但其适应新规的能力仍不输一线“小将”。当日这场对阵卫冕冠军郭跃的女单决战中,她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条件下逆转夺冠,比分是10∶12、3∶11、11∶2、11∶7、11∶7和11∶9。

  这已经是张怡宁包括奥运金牌在内的第19个世界冠军头衔,超过乒坛“传奇”邓亚萍的18金。在此纪录上她唯一有待超越的是已经退役的王楠,后者拥有24个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头衔。

  5日前的两个比赛日里,中国队选手已经包揽了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冠亚军,其中混双和男女单打一样,也是占据了四强的全部席位。

  这是中国队第七次包揽一届世乒赛单项赛的五项冠军,也是第四次囊括所有项目的金银牌。从1953年第一次组队参加世乒赛至今,中国队在56年间参加了31届世乒赛,夺得112.5块金牌(其中1977年女双冠军与朝鲜选手合作获得)。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