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成为国乒新领军人 一姐张怡宁独大格局不变

  本报横滨5月5日专电(特派记者程康萱)第50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在横滨体育馆降下帷幕。王皓战胜王励勤,首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张怡宁击败郭跃而女单封后。

  由于双方球路相克,男单决赛未能打出人们期望的观赏性。
王励勤今天发挥过于保守,基本上处于被动局面。尽管他好几次顽强地把比分追平,但局末关键时刻手软,最终还是无力回天。王皓此役堪称完胜,4局比分为11比9、13比11、11比5、11比9。赛后王励勤承认,比赛中正手对拉自己要差一些,“无机胶水对我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女单决赛,张怡宁与上届世乒赛击败自己的郭跃对垒。郭跃一上来打出了速度,以12比10、11比3先取两局。经验丰富的张怡宁拒绝“萨格勒布噩梦”重演,及时调整打法,打乱了郭跃的节奏。结果张怡宁以11比2、11比7、11比7、11比9连扳四局,反败为胜。这是张怡宁继2005年第48届世乒赛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中国女单因此也实现了世乒赛“八连冠”。郭跃认为自己落败的原因是“领先后的心态不是很好,先是急躁,后是慌乱,节奏全乱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