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 2009男篮亚锦赛动态

郭士强挂帅中国男篮 首要任务亚锦赛孙军做助教

  ■本报记者 王津

  昨天下午,篮管中心正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人选及其他教练组成员。34岁的郭士强担任主帅,宫鲁鸣出任领队,助理教练人选确定为东莞队教练孙军和八一队的张斌,前澳大利亚国家男篮主教练布莱恩·戈尔司职技术顾问。

  经过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后,篮管中心大胆起用新人,经过多轮筛选后,最终任命34岁的郭士强担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这样表示:“郭士强作风正派、事业心强,非常喜欢钻研业务,是国内非常有潜力的年轻教练员。此外,他熟悉国内男篮的现状,了解世界男篮发展趋势,让他执教国家队应该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据了解,为了辅助年轻的郭士强完成未来4年的工作,篮管中心还组建了一支庞大的教练团队。八一队的张斌、东莞新世纪的孙军都将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教练组。“起用这两名年轻教练,主要是考虑到在未来4年里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繁忙,年轻教练在精力上更有优势,可以辅助郭士强完成工作。”胡加时补充道。此外,还会有外籍体能教练、科研人员、医务人员、翻译、技术支持人员等进入教练团队参与工作。

  在新闻通气会上,篮管中心还通报了新一届中国男篮备战2012年周期各项比赛的目标和任务,即确保亚洲领先优势,世界排名有所上升。具体为夺取2009年和2011年亚锦赛及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进入前16名,力争取得最好名次;2012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力争实现突破。

  对于新一届中国男篮而言,9月初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是给他们的第一道考题。郭士强信心十足地表示,国家队将召回3名NBA球员,全力以赴打好亚锦赛。郭士强说:“在未来国家队队员的人员构成上,应该是老中青结合,原则上是由CBA中最为优秀的队员以及征战NBA的3名队员(姚明、易建联、孙悦)组成,但我依然会为一些有潜力的年轻队员留位置。”而新一届国家队队员名单将在本月底揭晓。6月初,国家队将重新集结备战亚锦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张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