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避免国乒包揽网友献计:双手轮流打 两届玩一次

  第四次包揽各单项冠亚军,这对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毫无惊喜。很多的网友对乒乓球运动的未来开始担忧——“继续包揽冠亚军乒乓球肯定要被驱逐出奥运会!”热心的网友们还出了不少有新意的点子,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不妨参考一下。

  限制篇 省队代国乒出赛

  感叹国乒“内功太深”,外国选手简直伤不了国乒毫发,强大的海外兵团最多让国乒擦破点皮。这种局面实在让沙拉拉头痛,好在聪明的网友给他支了一招:“建议由省队轮流参加国际比赛,取消国家队。”这个主意确实不错,怕就怕省队的实力也太强了,像刘佳、李洁两位欧锦赛女单冠军就没入选过省队。如果派了省队都包揽,看来只能派市队出征了。

  而要想彻底限制,还得听听这个网友的意见:“中国队以后只能派一名队员参加单打,双打必须和外国选手配对。”如此一来,一届单项世乒赛中国队最多能拿3.5枚金牌。

  改革篇 国手双手轮流打

  上任以来,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已经无数次地改革,无奈的是,这些针对中国队的改革不仅没有限制国乒,反而让国乒越来越强。不过,网友提出的改革法子还颇有新意:“乒乓球新规:如果有中国队员,必须有一局用左手打,左撇子用右手……”这个主意倒不错,至少外国选手能从中国队员手里拿到一局,还有网友说:“建议把乒乓球改为网球那么大。”这样,国手们要想把球转起来就更不容易了。

  安慰篇 每两届参加一次

  次次都包揽,外国选手连四强的味道都闻不到,这对他们来说是个沉重的打击,为了安慰其他国家的选手,网友建议:“今后世乒赛,中国队每两届参加一次。”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这真是个好方法。限制,不如人人有奖,好不容易参加一次世乒赛,不能永远无功而返,对此也有网友建议:“第一名设10个,第二名设20个,第三名设30个。”这样,就算我们国乒包揽了,别人也还有金牌拿,参与就有奖,还真不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