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张怡宁平静拿下第19个世界冠军 王皓时代终来临

  张怡宁平静拿下第19个世界冠军

  0比2落后连扳4局夺冠,这样的临危不乱也只有张怡宁能做到。夺冠后的张怡宁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9个世界冠军,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只是淡淡地说:“能夺冠军的话当然更好,是自己训练成绩的表现,只要能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而一旁的郭跃早就哭成了泪人。

  在击败刘诗雯后,张怡宁第四次打进世乒赛女单决赛,追平了王楠的纪录。对于这位“大满贯”得主来说,昨天的决赛不过又是一场比赛而已。

  两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郭跃曾在半决赛零封张怡宁,继而决赛逆转李晓霞,一鼓作气夺下女单金牌。两年后,这对世界女子乒坛的前两号高手在世乒赛再度狭路相逢,张怡宁此番当仁不让,终使冠军奖杯失而复得,进一步巩固了自己No.1的地位。

  郭跃的开局堪称梦幻,12比10、11比3,郭跃越战越勇。但冷不防对面面无表情的张怡宁一个绝地反击,11比3、11比7,大比分战成2比2。这个赛果显然是现场观众所渴望看到的,但是郭跃却因为失去领先优势在战术运用上逐渐趋于保守。张怡宁后来居上,11比9锁定金牌。继2005年上海世乒赛后,第二度捧得吉·盖斯特杯。

  王皓的时代终于来了

  在人们熟悉了王励勤、马琳、王皓的男队阵容后,如何走向伦敦,成为摆在刘国梁面前的一道难题。横滨世乒赛为刘国梁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半决赛,王皓VS马龙,王励勤VS马琳,大小“王马”的对决,仿佛是一次时代的更迭。

  北京奥运会后,国际乒坛进入无机胶水时代。第一场大赛就是男子世界杯。当时呼声最高的是马龙,但是王皓进了决赛,对手还是波尔。那场比赛,王皓一举夺冠,成为无机时代第一个大赛中战胜波尔的队员。“直通横滨”,王皓又成为率先抢的世乒赛单打门票的主力。

  但是刘国梁说,一个队员无论再强,也只是有机会。比赛中,他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好的结果。但是越有机会,就越成为众矢之的,百分百发挥的同时,还要应对对手的超水平发挥。

  在这场新生代的对决中,王皓完胜马龙。昨天的决赛中,王皓面对的是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但是4比0的结果,说明了一切。尽管失去了四捧圣·勃莱德杯,创下三连冠纪录,但是王励勤并不表现得十分沮丧。输给王皓,他说,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为了帮助王皓走出奥运亚军的阴影,刘国梁曾在北京奥运会后安慰王皓:“马琳挺不容易的,从1999年荷兰世锦赛我把他打下去,直到现在才拿到一个有分量的单打冠军,十年磨一剑,王皓,你还有的是时间。”昨晚,王皓终于明白了主教练话中的意思。

  来到横滨之前,人们讨论是的是马琳能否实现“大满贯”。但现在,“大满贯”成了王皓的下一个目标。虽然那需要等到2012年的伦敦,但是如今的王皓从未如此自信。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 郭跃 | 刘国梁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