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大河报:国乒需继续“养狼”

  【纸上谈乒】

  □记者 王小娟

  横滨世乒赛毫无悬念地落幕了,中国男单第15冠,中国女单8连冠,中国男双9连冠,中国女双11连冠,中国混双10连冠……中国乒乓球怎么就那么霸道?

  “养狼”没养成,放水不可能,国乒就在喜忧两重天里捧着五个奖杯载誉回国。

喜,自然是全盘包揽,体现了中国队不可撼动的整体优势;忧,则是担心以后没人陪着玩,越来越多的高手一到赛前就因为各种原因纷纷爽约。“比赛打到第三天,我就开始觉得这个项目这样下去将会非常危险,因为我们的对手比想象中更弱,让我多了几分焦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忧心忡忡。

  可是,又有几人能知道,要改变这种局面,中国人善意的“养狼”和所谓的“放水”都只是外力,我们的对手假如不够重视,那也无济于事。中国人把这项运动当打仗,每一次出征总是背负了太多的大国荣誉;外国人则把它当娱乐,打得成就打,打不成就撤。不妨来听听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给我们讲的一个小故事,“我曾经看过德国队训练,偌大的球馆里就放了一张球台,对练的两个人是波尔和苏斯,旁边没有教练。两个小时的训练里,他们总是训练十分钟、聊十分钟,再训练十分钟、再聊十分钟……”这样悠闲的场景,在中国队是绝对看不到的,同样的训练馆,会放上20张球台,40个球员在挥汗如雨地对练,大概有12个教练在随时盯着你的任何一个细微的闪失,一旦发现队员动作错误便马上纠正。

  所以,国乒很难:输了吧,对不起自己和国人;赢了吧,全世界和我们渐行渐远。咋办?只好继续“养狼”,虽然现在还没见成效,但只要努力不辍,总会有效果吧!

  最后报一下本届世乒赛的结果:男单冠军王皓,女单冠军张怡宁,男双冠军王皓/陈 ,女双冠军郭跃/李晓霞,混双冠军李平/曹臻,另外,志在卫冕的老将王励勤状态不佳,昨天连丢四局,输给了王皓,获亚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