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城市晚报:王皓时代来临不算迟 期望全运夺金

  记者 韩玉红 报道

  本报讯?昨日,第50届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下帷幕,张怡宁4比2战胜郭跃拿到女单冠军,同时帮助中国女单实现了八连冠。而在男单决赛中,王皓竟4比0横扫王励勤,首次加冕世乒赛男单冠军。昨日,王皓跪地仰天长啸,将几年来憋在心里的所有不服通通发泄,这一吼,也宣告着王皓时代的来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三年,这一时代不算迟来。


  王皓的霸气率先体现在眼神和气势上,从本届世乒赛他的表现来看,已经具备了领军人物的压倒性气魄。而在现实中,比分是绝佳的体现。在夺得男单冠军的次数上,王励勤与庄则栋共享三夺冠军的纪录。如果王励勤这次再能夺得单打冠军,则将创造中国选手夺冠次数之最。但就连王皓夺冠后自己也声称,上场就要在精神面貌和气势上彻底压倒王励勤。结果证明,这是乒乓球采用七局四胜赛制后,世乒赛男单决赛第一次出现4比0横扫,而上一位完胜对手登顶的冠军还是瓦尔德内尔,时间得追溯到1997年。

  刘国梁一直最想的事,就是王皓能迅速成长起来成为霸气十足控制力非凡的国乒领军人物,这个说法落实在实际中,就是要在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的关键比赛中拿到冠军。但王皓除了世界杯的两个冠军,竟没有一份能拿得出手的成绩单。而王皓在前些年对阵王励勤的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2007年5月之前王皓2胜11负王励勤。而从那之后到这次横滨世乒赛之前,两人大约交锋四次,都是王皓获胜。昨日4比0的罕见比分,是王皓在赢王励勤的记录里最特殊的。由此也可以让此前一些质疑他世界第一身份的声音暂时安静。

  一向极少出国观看儿子比赛的王皓父母昨日电话双双关机,原来两人就在王皓的夺冠现场观战,远赴日本亲眼见证儿子拿到乒乓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在王励勤和马琳都将面临年龄困境的时候,26岁的王皓正式扛起了男乒的大旗,今年的全运会王皓可以利用“内战”再度巩固自己的领军地位,并且有望为我省带回一枚迟来的全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