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女单斗艳

邓亚萍赴港交流 愿东亚运动会延续北京奥运精神


  华奥星空讯 日前,应香港菁英会体育文化研究会邀请,现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的邓亚萍赴香港东亚运动会展览馆参加了交流座谈会。邓亚萍祝愿香港的东亚运动会和广州亚运会能延续北京奥运会的精神,向世人展示中国人的真诚。

  在交流座谈会上,邓亚萍同与会者分享了她多年来的运动员生涯、申办奥运、参与管理北京奥运会以及出国学习的心路历程。邓亚萍表示,“体育发展不能只培训精英运动员,搞好全民健身就像兴建金字塔一样,基础越搞得好,人才也会越来越多。”

  邓亚萍认为,中国体育正逐渐走向市场化和社会化,如北京奥运会销售纪念品成绩理想就是很好的例证。并以中国乒乓球的发展为例,如今在中国有由俱乐部组成的职业乒乓球联赛,并吸引到了丰厚的赞助,帮助运动员提高待遇,不但留住了人才,更是吸引到外国运动员的加盟,“(中国运动员)一个都不跑。中国待遇更好,干嘛要跑?”而运动员的市场价值也在不断增加,收入与十多年前已不可同日而语,如110米栏的刘翔、篮球的姚明和跳水的郭晶晶等。

  同时,邓亚萍认为中国体育运动的产业化与欧美国家相比仍有差距,她认为,中国体育管理体制与上世纪五十年代没有太大改变,仍是由国家管理,而中国已由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体育的管理体系也要相应配合。但她不认同中国体育管理体制完全使用欧美模式,“全盘照搬并不现实,也不适合,应参考西方的长处,并顾及国家的发展,互相结合,并且循序渐进。”邓亚萍说。

  在回顾担任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新闻发言人的经历时,邓亚萍说,北京奥运村在单日就餐人数、接待各国政要和贵宾人数、环保节能、入村欢迎仪式创出四大之最,“开幕式当天十点至十九点,到运动员主餐厅就餐的人数达18634人,远远超过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奥运村共接待了62位国家政要、王室代表和国际贵宾。奥运村获得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这在奥运会历史上也是首次。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包括菲尔普斯等在内的多国运动员也称赞北京奥运村的各项设施条件优越,是他们见过的最好、最漂亮的奥运村。”

  “奥运举办成功,做到零失误之余,中国人更表现出真诚的精神,令人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本性。”邓亚萍祝愿中国在办完一届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会后,香港的东亚运动会和广州亚运会也能延续这种精神,向世人展示中国人的真诚。

  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菁英会创会主席施荣忻及菁英会体育文化研究会主席霍启刚等出席座谈会,与会者也踊跃发言提问。菁英会更是即席邀请邓亚萍担任该会顾问。霍震霆在会后更将香港东亚运动会吉祥物“东仔”、“亚妹”赠予邓亚萍。(Victoria)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