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这个赛季很无奈:季后赛无悬念裁判执法屡惹争议

    搜狐体育讯 世间万物没有什么东西是十全十美的,2008-2009赛季的CBA有众多精彩之处,当然也会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这个赛季的无奈在于拥有一个轰轰烈烈的常规赛,却未能拥有一个悬念迭起的季后赛。

强力外援称霸技术统计榜,国内球员在与之竞争中不堪一击。中国篮协整个赛季开出18张罚单,创下CBA历史上最高的罚款总额195万元,这其中多起的不和谐又多为裁判员的争议判罚所引起,联赛水平在提高,裁判员整体执法能力也需要提高啊。

  □ 横扫成为主旋律 季后赛悬念缺失无益CBA联赛进步

  2008-2009赛季由于外援新政的推出,高水平外援到来后联赛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二的陕西队跻身四强,首次杀入季后赛,山西队也摆脱了昔日的鱼腩形象,曾经的霸主八一队首次无缘季后赛。在常规赛进行到只剩下8轮联赛时,有八支球队为五个季后赛席位展开疯抢,常规赛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2008-2009赛季理应有一个充满悬念、竞争白热化的季后赛,但现实却是这是一个充斥着横扫、悬念缺失的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广东队总比分3-0横扫山东队,新疆队总比分3-0横扫浙江广厦,江苏队总比分3-0横扫福建队,东莞队总比分3-0横扫陕西队。不得不说1/4决赛的寡淡无味与陕西、山东队的不思进取有很大的关系,陕西队在首次闯进季后赛之后,自认不可能在季后赛中有更大的作为,未与李本森、罗宾逊续约成功,陕西队常规赛中对两位外援的依赖相当大,当他们全华班出战只有1名外援的东莞队时竟毫无胜机。山东队凭借小分优势挤掉北京队杀入八强后,竟以为全运会锻炼队伍为由,不再使用外援图科和萨马基-沃克,全华班的山东队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输得丢盔弃甲,第二场以81-123告负,42分的分差创史上季后赛最大分差。原以为福建队会像上赛季那样给江苏队制造一些麻烦,原以为广厦队的阵容能够给新疆队制造一些困难,可惜这两个“原以为”全部落空,江苏队和新疆队很轻松地过关了。

  半决赛,广东与东莞的东莞德比未见硝烟,东莞队只有一名外援哈里斯,同时国内球员邱彪等人又受到伤病困扰,面对国手云集,板凳深厚的广东队,东莞队无可奈何,以总比分0-3惨淡出局。东莞队三场比赛场均净负26.3分,特别是第二回合广东队以134-75大胜东莞队59分,刷新了季后赛最大赢球分差。另一边新疆与江苏队的较量最为人所期待,可惜的是江苏队只在自己的两个主场打出了水平和风格,让我们闻到了一点点季后赛的味道。新疆队以总比分3-1晋级,他们在历史性地迈过首轮关之后,又首次进入总决赛。

  广东与新疆队的总决赛,未能重演2004-2005赛季总决赛的经典,首战广东队以100-78大胜,新疆队末节仅得到8分,下半场仅得到21分,一举创下季后赛单节和半场最低得分两大耻辱纪录。好在总决赛两场过后,初入总决赛的新疆队找到了感觉,第三战以98-95险胜,不过裁判的个别判罚赛后引发了很大的争议,第四战和第五战虽然都输了,但这两场比赛场均只输了7分,也算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强大的广东队以总比分4-1轻取第五个总冠军,广东王朝牢不可破。

  季后赛出现了5个3-0,1个3-1和1个4-1,没有一个系列赛的对决进行到生死战,没有悬念的季后赛,无法吸引到更多的关注,不论是球迷的还是商业的,这对CBA联赛的发展是不利的,CBA联赛在中游球队增多后,需要有更多的球队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我们需要一个悬念迭起,精彩不断的季后赛。 (百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