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王皓张怡宁男女单打称王 刘国梁咱爱将新领军人

  本报讯 5月5日,伴随最后两个项目男、女单打冠军的决出,第50届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幕。在男女单打决赛中,王皓和张怡宁分别战胜队友王励勤、郭跃,登上冠军领奖台。

  在男单决赛中,王皓干净利落地以4比0横扫王励勤,夺得自己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世乒赛获得的第二个冠军,前一天,王皓和队友陈玘合作获得了男双冠军。

他是本届世乒赛唯一获得两枚金牌的选手。赛后,刘国梁称,王皓已经扛起了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领军大旗。

  本次世乒赛是王皓证明自己、找回信心的好机会。此前这位在技术和经验上都无可挑剔的选手,始终无法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单打中证明自己的实力,雅典和北京两获奥运会亚军,2005、2006年两次世界杯与金牌失之交臂,被戏称“千年老二”。北京奥运会后,王皓和小将马龙被刘国梁称为最有可能扛起中国男乒大旗的领军人物。在此次横滨世乒赛前的队内选拔赛中,王皓排名第一。5日的决赛中王皓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4比0横扫王励勤。

  女单决赛,张怡宁在0比2落后郭跃的不利情况下,连扳4局,成功翻盘,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从而使中国女队的“张怡宁时代”仍在延续。

  今年27岁的张怡宁是目前国家女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已经获得了19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获世界冠军的次数仅次于王楠的24个,比邓亚萍多1个。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评价她:“张怡宁有超强的稳定性,无论何种局面,她的发挥都让人放心。”在北京奥运会后,由于采用新的无机胶水规则,张怡宁一度很不适应,但从目前的成绩来看,张怡宁已经走了过来。

  本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囊括了5个单项的冠亚军。

  (喜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张怡宁 | 王励勤 | 郭跃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