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世乒赛:王皓横扫王励勤 “千年老二”宣告登基

  王励勤是乒坛之王!因为他的头上有3顶世乒赛男单王冠。王皓在人们的印象中却似乎只是“千年老二”角色,在最重头的奥运会和世乒赛上,他没拿到一个男单冠军。不过,昨天在以4比0横扫王励勤后,王皓握紧拳头长啸之际,等于宣告了一个新“王”的登基!

  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男单决赛失利,一直是王皓心中抹不掉的痛。

可在昨天比赛中,王皓用过硬的表现,证明他已迈过了那道坎儿。首局他在领先时被王励勤以9比8追上,关键时刻连得3分,抢下第一局。第二局他又与王励勤战成11平,又到关键时刻,王皓连得两分,再下一城。此时,王皓士气大涨,第三、四局再没给王励勤翻身之机,一鼓作气以4比0赢得胜利。

  赛后王皓表示:从2007年以来,我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以前跟教练沟通得比较少,现在和教练沟通比较多,主动把问题讲出来,一起讨论和解决。刘指导提醒我,场上要学会享受比赛,释放自我。这次比赛能有所突破,关键就在于我真的把世乒赛当做一个享受的过程。

  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后,王皓也像马琳和王励勤一样,距离男乒大满贯仅一步之遥。王皓说:“能够夺得无机时代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会鼓励我去完成更高的目标和梦想,我希望能在伦敦奥运会中实现大满贯,这是我今后4年最大的目标和动力!”

  (本报横滨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