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三大乒球赛事齐聚日本 三点造就乒乓球第二热土

    搜狐体育讯 第50届单项世乒赛在日本横滨落下了帷幕,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冠亚军成为最大赢家,日本球迷则像他们的年轻选手一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没有本土选手闯进决赛,这些日本球迷依然挤爆了球馆,中国队是横滨世乒赛的胜利者,懂得欣赏乒乓球的日本观众则是最佳参与者。

  日本社会有着悠久的乒乓球文化,他们的国家队一直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曾在某一段时期统治了世界乒坛。乒乓球在日本有着很高的群众基础,日本乒协正式的会员大约有30万人,非正式的爱好者则有几百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除中国外,难有国家能与之匹敌,这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在本届世乒赛东道主会突然涌现出大量极具潜质的年轻新秀,这与他们庞大的群众基础密不可分。

  日本乒乓球文化一大特色在于并不强调竞技本身,更多的是着眼兴趣与健身,日本的观众很懂球,横滨世乒赛五项决赛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没有日本选手的身影,场边并没有缺少观众,大量日本球迷涌入场馆,他们以欣赏的眼光来看待比赛,对于精彩场面,丝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

  乒乓球赛事在日本很受欢迎,每年在日本举行的乒联日本公开赛是乒联巡回赛的重头戏。此次横滨世乒赛是在日本举行的第五届世乒赛,其他四届分别是在1971年举行的名古屋世乒赛,在1983年举行的东京世乒赛,在1991年举行的千叶世乒赛以及在2001年举行的大阪世乒赛。日本以往保持了每十年举行一届世乒赛的频率,进入到21世纪后频率提升,在前十年就连续举行了大阪和横滨两届世乒赛。

  不光世乒赛在日本广受追捧,其他大型乒乓球赛事在日本也很受欢迎。在乒乓球领域,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赛事,在1990年,第11届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就在日本千叶举行。每年一度的乒乓球年终总决赛也曾落户日本,2000年,第五届乒乓球年终总决赛就是在日本横滨落幕。

  有庞大的基础,有悠久的乒乓球文化,又有频繁举行的世界大赛,也就不难理解,日本为何会成为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乒乓球乐土。(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