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越改我们优势越大 乒联应引起重视(图)

[点击看组图]
刘国梁与搜狐宝贝
组图:搜狐乒球宝贝迎接国乒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高楠 5月6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刚刚在2009横滨世乒赛上大获全胜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回国,在机场受到了大批乒乓球爱好者和媒体记者的欢迎。取得了好成绩,但教练刘国梁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却像大多数业内人士一样表达了对中国乒球一家独大局面的不安。 >>>国球盛世背后真的是危机吗?

  本届世乒赛是在国际乒联推广无机胶水之后的第一个国际赛事,中国乒乓球队在横滨取得的成绩依然十分出色,不但第七度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金牌,而且第四次包揽了全部冠亚军,在出征的25名队员中,仅有5人胸前没能挂上奖牌。 >>>进入搜狐世乒赛宝贝专题

  此前,中国乒协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就曾对这种局面表达了自己的担忧——“对一个协会或一支队伍而言,包揽5项冠军绝对是一个伟大的成功和胜利。但对乒乓球项目的发展而言,我却认为这已到了危险的边缘!”

    [前方]国乒载誉回国匆匆离去 王皓与乒乓宝贝合影(图)
    [危机]刘国梁证实王皓“一哥”地位 王励勤神勇获赞誉

  作为教练,刘国梁同样对国乒一家独大的局面高兴不起来。虽然国际乒联为平衡世界乒坛发展严重失衡的局面,曾一次次地出台被认为是专门针对中国队的措施,但无论是11分制,小球改大球,还是如今的无机胶水,中国队都在极短的时间内适应并继续保持优势,在接受采访时,刘国梁就表示,国乒对“无机胶水”适应得非常好,“是全世界适应最快的”。

  刘国梁显然对国际乒联一次次出台的政策不以为然,他说:“无论国际乒联怎么改革,越改我们的优势越大,这是国际乒联应该引起足够重视的”。从规则上寻求打破现状的努力似乎被证明行不通,刘国梁认为:“对于中国队而言,因为我们的举国体制,我们是一个团队在作战”。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还是中国太强大,人才太多了
确实该仔细思考一下乒乓球运动的未来了

  刘国梁说,改变目前乒乓球的世界格局,需要包括国际乒联以及中国乒协在内的全世界乒乓球界的共同努力。目前,“我们的乒协、中心正在进行一系列措施,帮助国际乒联包括别的(国家和地区)协会,共同训练,欢迎他们来中国进行培训、训练,来提高他们的水平”,刘国梁说。

  单纯地限制一方远比整体提升乒乓球运动影响力来得容易,但是国际乒联一次次地改革证明,这条路是行不通的。在一个整体作战的团队面前,一些细枝末节的规则修改很快就会被很好地研究和适应,解决目前乒乓球目前困境的唯一方法是从根本上提升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普及度,哪怕这条路走起来很难。(搜狐体育 黎晗/机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