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自废武功浪费一亿巨资 亡羊补牢恐为时已晚

    搜狐体育讯 国安队先赢后输,以一场失利提前告别了亚冠联赛。回顾前五场比赛,国安队几乎每场都踢得磕磕绊绊。尤其是主客场两负蔚山现代,直接将自己推向了出局的边缘。而在客场输给纽卡斯尔喷气机队后,国安队的亚冠小组出线梦想彻底破灭。赛季前国安俱乐部投资一个亿,结果在亚冠联赛中小组都无法出线,很大原因在于俱乐部引援方面的失误。

视频:格里菲斯低射破门 纽卡斯尔2-1北京国安

  本赛季,国安队放弃了小马丁内斯和堤亚戈,引进了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兄弟。从实战效果来看,格里菲斯兄弟与国安队的风格打法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以往,国安队的打法以“小快灵”著称。无论是甲A时代,国安队鼎盛时期的“三杆洋枪”安德烈斯、冈波斯、卡西亚诺,还是前中超最佳射手耶利奇,都是速度快、善于突破的外援前锋,他们与国安队的打法融合得非常好。前两个赛季的小马丁和堤亚戈,更是这种类型的外援。但是,反观格里菲斯兄弟,不但风格雷同,而且都不是正牌的中锋。瑞恩-格里菲斯更像是个防守型的前锋,这从国安的亚冠首战就可以看出,他的能力主要体现在反抢以及反击中,有着一定的得分能力,可他在禁区内的抢点能力并不出色,这在辽宁队时就有所体现。相比而言,乔-格里菲斯尽管在禁区内有一定的威胁,可他有点机会主义,不但冲击力一般,而且身高也并没有太大优势,这一点也就决定了国安在边路受制的情况下,禁区内没有人有足够的牵制力,来为国安的进攻创造足够大的空间。

  赛季初的引援失误,李章洙只能被迫对球队进行改造。本赛季,国安队基本放弃了“小快灵”的打法,只能围绕格里菲斯兄弟,在两个边路上做文章。无论是亚冠,还是中超,国安队的进攻思路都不明确,有点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感觉。放弃了“小快灵”,国安队等于自废了一半武功。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本场比赛下半场,闫相闯与王长庆互换位置,小闯被推到了前锋线,他频频利用自己速度给对手制造威胁,国安队的进攻局面立刻就活了,国安队最需要的就是像闫相闯这种有速度、能突破、能拿球的前锋。

  现在,国安队俱乐部高层已经意识到了引援上的失误,在联赛间歇期准备更换外援。但谁又能保证新外援完全符合国安队的打法,并能在短时间内融入球队呢?而且,亚冠提前出局,中超表现也一般,李章洙正面临着严峻的下课危机,国安俱乐部还有多少耐心?(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李章洙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