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越位进球扼杀国安导演逆转 京沪两强成难兄难弟

    搜狐体育讯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这是征战亚冠的中国俱乐部发自心底的呐喊。距离小组出线仅一步之遥的北京国安队,在终场前又遭到裁判暗算丢掉关键一分。整场比赛表现异常神勇的杨智也无法阻挡对方那个明显的越位球,有的时候从3分到0分就是这么简单也是这么让人无奈。京沪这对在国内足坛里死掐了数年的老冤家,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均被裁判毁掉了自己的出线希望。这对难兄难弟,终于可以站在统一战线上了。

  这场比赛里北京国安能够在场面被动的不利局面下,首开纪录是具有相当大意义的。由于之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蔚山现代以大比分惨败给名古屋积分停留在6分,也令北京国安的出线希望死灰复燃。瑞恩的入球令国安看到了获胜的希望,若能拿到这雪中送炭的3分球队的积分将打到7分重燃小组出线希望。末战主场迎战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名古屋鲸巴,获胜的几率相当大。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国安的意义在于毕其功于一役,只要拿下出线几率将至少达到七成。

  瑞恩的进球时间非常好,这时比赛已经进行到70分钟,留给对手反扑的时间只有短短的20余分钟。以国安防线的稳固程度来看,高大粗糙的澳洲人攻势只是徒有其表,光打雷不下雨的架势很难打破这条钢筋混凝土。若他们能进球甚至赢球,只存在两种可能。其一是球员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灵光一现打入世界波,但是对方缺乏技术精湛的球员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那么可能性只剩下第二种,依靠外力来打破场上的这种劣势。这种外力很明显不属于在场的22名球员,而是当值裁判。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纽卡斯尔进行两翼间的长传转移,佩特罗夫斯基在得球的一刹那明显掉入了国安的越位陷阱当中。但是当值主裁判却视而不见,已经在这场比赛中无数次拯救了国安的杨智在一愣神的功夫,终于未能再上演一夫当关的壮举,纽卡斯尔依靠越位球将场上比分追平。

  我们可以看出,若这个球不丢的话那国安绝对不会再丢第二个球,国安将毫无疑问的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正是当值主裁判放纵了这个越位球,亲自导演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逆转。

  与北京国安同病相怜的是另外一支中国球队上海申花,他们三次成功的反越位均被裁判吹掉。正是因为新加坡军团有了这样一位出色的第12名防守队员,他们才最终逼平上海申花拿到了亚冠的第一分。两支中国球队在短短的两天内都在裁判的身上吃到大亏,均因为客观原因错失了客场胜利。同样是因为裁判,这两支中国球队的出线希望也被彻底扼杀了。北京国安在被对手大逆转后已经被淘汰出局,上海申花虽然还保留了微弱的出线希望,但实际上也只是在苟延残喘而已。(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