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李金羽登场演绎最后疯狂 如此状态为何屡遭弃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山东鲁能坐镇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在多数时间都11打10、人数占优的情况下,还是0-1遗憾负于来访的亚冠卫冕冠军、已经提前从小组晋级的日本大阪钢巴队。本场比赛,作为中日两国的顶级强队山东鲁能和大阪钢巴两队,展开了对攻战。实事求是地说,双方势均力敌,进攻可以说是平分秋色。对手只是利用了鲁能年轻后卫吴昊的一次失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输掉本场势在必得的比赛,鲁能主场抗日不败的神话也就此被封存历史。

视频:远藤保仁染红莱昂德罗捅射 山东0-1大阪

  平心而论,是役主场作战的鲁能并非没有机会,只是最后一传和最后临门一脚缺乏精准度。上半场比赛,鲁能频频向禁区起球,试图利用高空优势捍卫主场尊严。可惜,一方面,鲁能传高球的质量并没有达到恰到好处的火候,另外,单箭头韩鹏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也没有得到很好的闪光机会。于是,一次次地高球传中,要么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要么被门将没收。真正能够形成威胁的次数寥寥无几。

  这让人不得不想起那个进球如麻的李金羽,和鲁能的双前锋战术。

  当比赛进行到71分钟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镜头中。喜欢“弯弓射大雕”的李金羽又回来了。实际上,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可以都有这样一种感受和冲动。如果大羽更早地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或许比分就会被改写。人们的这种一厢情愿并非毫无根据。

  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短暂出战的李金羽的表现吧。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的时候,鲁能右侧日科夫横传门前,前点的吕征碰了一下,埋伏在第二点的李金羽头球攻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李金羽小试牛刀,就起到了不俗的效果。第89分钟,鲁能左侧大范围转移到右路,李金羽头球后蹭,吕征起球找韩鹏,后者头球攻门稍稍高出。这一次,李金羽起到了桥梁作用,可惜韩鹏没有把握住机会。李金羽上场后,对方的防守明显出现了顾此失彼的情况。换句话说,李金羽让鲁能的进攻不再仅仅依赖形单影只的韩鹏。随后,鲁能把球交给李金羽,大羽背对球门无法转身,但是他聪明地将球回敲至弧顶,鲁能中场“拼命三郎”崔鹏跟上就是一脚劲射,皮球又一次擦着立柱偏出。鲁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掀起了进攻狂潮。这其中,第71分钟登场的李金羽居功至伟。

  本赛季,李金羽似乎渐渐淡出人们视线。他的状态也似乎时隐时现、似有若无,他多次比赛遭遇雪藏。但是,不要就此以为那个视进球如同鲨鱼嗜血的李金羽也并非完全沉沦。不要忘记了,在中超山东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曾经有过倒钩射门,皮球击中横梁的壮举。而且此后,他也有过不俗的表现。本场比赛,复出的李金羽表现在不长的时间内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如果,本场比赛图拔科维奇早一点派上大羽,让鲁能猛打头球轰炸战术,或许图拔换上李金羽会成为本场比赛的神来之笔。我们看到的将不是鲁能的传中一次次无功而返,而会是比赛行将结束阶段的山东队所演绎的最后的疯狂,兴许,还会有进球入账。

  然而,足球没有假设,这并不意味着假设是毫无意义的。这场比赛李金羽上场所带来的转机,让大羽本人的功劳不可被抹杀,而且这也会给图拔下一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提供些许的经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