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北京100公里耐力跑落幕 众多跑友体验极限快乐

  北京100公里耐力跑

  吸引众多跑友———

  目前国内跑行距离最长的赛事——NORTH FACE耐力跑100公里赛,日前在北京昌平十三陵落幕。这听着有些吓人的耐力赛,没有挡住众多国内跑友。男子第一是日本名将镝木毅,他以6小时52分20秒夺冠,而女子组冠军被46岁的昌平人邢如伶以8小时42分夺走。

后者是南口医院的护士,她单日最多跑过70公里。像邢如伶这样的超级跑步爱好者,对长跑的热爱和坚持已不仅仅是减肥或是健身,她们要体验在跑步中超越极限的那份快乐。  

  ■跑友都是自己的冠军

  “我家就住在居庸关下15公里。只要挑战自我,享受跑步带给我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冠军。”邢如伶说。

  如果不是因为跑步,邢如伶自己也不知道,身体内蕴含着这么大的能量。2001年3月底,37岁的邢如伶开始跑步锻炼。只是因为好奇,也为了检验自己跑步的成果,她参加了当年10月举行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成绩是惊人的3小时20分。“每周至少锻炼6次,无特殊情况,从不间断,每天坚持至少10公里。”邢如伶说。如今邢如伶将几乎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跑步上。

  ■业余跑友不再“瞎跑”

  像邢如伶这样的跑友,在北京还不算最痴迷的。在众多跑友俱乐部中,有不少每周跑一个马拉松赛的“牛人”,俗称“跑马”上瘾。在马路上跑出名堂后,跑友已经不满足自己业余“瞎跑”,如今各地举办的大型国际马拉松比赛,都有越来越多业余跑友自费参赛,成绩也都不业余。

  今年56岁的张王庚来自海南,刚刚参加了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便马不停蹄地赶赴大连,备战本月底在那里举行的大连国际马松赛。随后他还将角逐山东东营国际马拉松赛和鸭绿江马拉松赛。算上旅费和动辄上百元的参赛费用,这些“跑马”上瘾的跑友花费不菲。

  ■跑友组团更专业

  和从前的长跑爱好者自娱自乐不同,如今的跑友更喜欢在跑步俱乐部,以及跑步论坛上寻找适合自己水平的“大部队”,组团一起跑。他们的装备日趋精良,训练方法更加科学。对他们来说,用专业的设备进行专业的训练,并在一次次专业比赛中跑出更好的成绩,是莫大的享受。

  在北京,从清华东操场,到朝阳公园,跑友们自发组织的跑友团,每周组织活动。志愿者们按照事先踩好的路线,带领新加入的跑友跑步。“大家一起跑比自己跑更带劲,更专业,而且在公园里跑步空气也比马路边或者小区里好得多。”一位跑友说。他们也许永远不会去跑上100公里,但跑步无疑让他们拉近了自己和极限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如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