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王茜成长经历写满父爱 继承张娜衣钵争女排主力

中国女排自由人王茜

    搜狐体育讯 提起新入选国家女排集训队的自由人王茜,首先想到的就是“她是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女儿”,其次才会以职业角度来关注她的球技,举贤避亲似乎是长久以来中国传统的用人观念,其实作为王茜本人也极不喜欢这种叫法,“我希望大家记住我,是因为我的球技好。”并且小女孩还有更深的追求,就是希望有一天当别人介绍爸爸王宝泉时,会附带上一句:“这是王茜的爸爸。”看得出,王茜的愿望其实也在影射另一层含义,那就是要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的成功绝非依靠裙带关系。 >>您认为王茜实力如何? 

  公主身份 平民待遇

  虽然贵为排坛“父子兵”,但王茜在训练过程中并没有受到特殊眷顾,甚至为了顾忌这种微妙关系所带来的影响,其仅付出比别的队员更大的努力这还不够,除了严格按照父亲的指示完成训练任务外,有时候王茜还要无端去充当教练兼父亲的“受气筒”一角,不是自己的错儿也要委屈认同,勇于接受,没办法,谁让自己是王宝泉的女儿呢!特别是对于天津队这样一支王牌球队,各种年龄层次的球员都有,得过奥运冠军、全国冠军的不乏少数,尖子队员有点惰性思想,在训练时闹点情绪也是在所难免,这样在管理队伍过程中王宝泉如若不能做到一视同仁,其他队员就不能真正服气,多数情况会带有消极和抵触思想投入练习,还怎么讲求训练质量。其实小小年纪的王茜也深谙父亲的良苦用心,只有在训练过程中不徇私情,这些师姐们才能在心理上产生平衡,训练水平也才能上去。

  在天津女排自己队内训练模拟比赛打对攻的时候,按规定是哪队输了球,哪队就要受到加课惩罚,当时刚刚入队的王茜年龄比较小,而且又是自由人,顾全大局的王宝泉为了给别的球员一种激励警示,同时也是将这碗和谐之水端平,即使在王茜这队赢球时也要让其跟随输球一方加练防守技术,除了垂范效应外,父亲对女儿的要求之严格也就此可见一斑。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小姑娘不简单,但身高劣势恐成阻碍。
祝福王茜,祝福中国女排!

  其实这无形中也是对王茜球技和心理承受力的一种双向促进,从自己16岁时开始在全国女排联赛中的处子秀表演,到20岁时如愿进入蔡斌主帅的新女排正式名单,经过这四年的磨练,王茜的场上作风和扑球动作都愈发接近自己的师姐张娜,看得出,父亲对自己的刻意培养没有白费。在平时的训练中,王茜就是练得最苦的一个队员,因为张娜受伤病困扰,训练无法系统,还经常因伤不能参加比赛,这样天津女排的自由人位置就出现断档,迫不得已只能由小王茜去生生硬顶,这种压力也无形中督促了其以尽快提高自己的球技为己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王宝泉 | 张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