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新一届中国女排郴州集训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名单 殷娜入选或替代张磊

殷娜将入选中国女排?

  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各支国家队的大名单,天津女排队员殷娜成为中国女排12号队员。

  昨天,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各支国家队的大名单,奇怪的是公布的中国女排大名单中12号队员并不是现在国家队的接应二传张磊,而是天津女排队员殷娜。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国家队确实有意让殷娜替换张磊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但由于天津队方面并没有接到中国排协的官方通知,所以目前此事并未落实。今天是中国女排集训第二个媒体开放日,蔡斌或许会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

  这份参赛名单总共有18人,“1号李娟、2号薛明……”记者仔细浏览后,发现参赛人员与号码都与此前国家队公布的一致。而且原本空缺的13号、14号位置上,也分别填上了霍萱与陈瑶的名字,霍萱与陈瑶均入选了新女排大名单,只不过她们没有参加郴州集训,属于听候调遣。但是这份大名单上,却有一处与正在郴州集训的女排名单不符,那就是12号。新女排在郴州集训开始后,身披12号战袍的是上海队的张磊。不过记者看到官网上,原本应该是张磊的位置,却用拼音写着“YIN Na”,毫无疑问,这是指天津女排的殷娜。殷娜早在去年就曾入选过中国女排大名单,在4月份新女排名单公布前,作为联赛冠军队伍的主力接应,殷娜入选国家队的呼声非常高。而最终她没有入选。这份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参赛名单,没有入选新女排的殷娜却出现在了名单之列。

  当事人殷娜似乎并不太清楚此事,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在网上确实看到一些网友议论此事,但具体情况我并不清楚。”当记者将详细情况向殷娜说明之后,殷娜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通知我这件事情,所以我现在不便发表意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排联官网应该不会犯将运动员名字写错这样的低级错误,国际排联官方网站公布的200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中殷娜这个名字可以被点开,里面的照片和名字都准确无误。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中国女排上报的大名单确实有殷娜的名字。会不会是张磊因伤病无法参赛呢?通过了解,国家队这两天一直在正常训练,张磊也一直参加训练,昨天晚上她还跑到二传手魏秋月的房间,两个人一起玩PSP,显然伤病一说与她绝缘。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王指导表示听说了此事,但并没有说明消息来源,他告诉记者:“在这件事没有落实之前,天津队一切照旧,由于我们下面要参加亚俱杯的比赛,所以现在正是办护照的时候,队里的原则是该怎么办就怎么办,该怎么练就怎么练,只要在天津队走之前,哪怕是临走的前一天接到征调殷娜去国家队的通知,也会让殷娜去报到的。”显然王宝泉还是很希望殷娜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对于殷娜可能被征调到国家队的原因,王指导分析说:“殷娜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应该说还是相当出色的,唯一的缺陷是‘单脚背飞’这个技术运用得还不是很熟练。”

  对于入选国家队,殷娜显然也充满着期盼,她说:“我首先是服从安排,无论是在天津队还是国家队我都会认真地对待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月影)
中国女排官方博客 和中国女排共呼吸同命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娜 | 张磊 | 霍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