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王励勤更适应无机胶水 他对手只有自己

[组图:王励勤险胜马琳进决赛]
王励勤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他带着一身非议阴沉着脸来冲击他的三连冠,却带着如释重负真诚的笑意接受做一个失败者。在横滨,王励勤宁可光荣地死去,也不愿无声地凋零。

  结束了。第三名的马琳、马龙都登上冠军领奖台,和王皓站在一起合影。王励勤因为个子最高,也因为领奖台面积有限,他向王皓身边靠了靠,最后还是留在亚军奖台上。

  刘国梁从现场大屏幕上看到大力发红的眼眶。他不确定是光线的关系,或者自己看错了。“你都拿过三次世乒赛冠军了,拿亚军难道还这么激动吗?”赛后,有记者这样问他。王励勤笑笑。

  然后,他开口说话了:“自己感觉没有很激动。拿第二我也挺高兴的。”他就是这样,什么都留给自己慢慢消化。

  他没有否认,有那么一会眼眶真的红过。但是,这其中的滋味,只有他自己了解。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横滨报道

  多年的太子熬成王。但是马琳这个才“登基”了8个月的皇帝,很快就被拉下马。有人问他是不是还会继续冲击大满贯,言下之意是,两年内会不会退役?马琳的回答是,“后面还有很多比赛,我觉得早呢,对我来说还有很多比赛要打。”

  刘国梁私下里也说,王励勤和马琳要想走到2012年的伦敦,除非出现奇迹。就在“王马之战”前,刘国梁不想去对两人“大满贯”或是“三连冠”的可能进行预测。“两人能打到今天都非常不容易,都非常伟大。现在他们都在续写奇迹,谁都想成为常青树,谁都想坚持到2012年,他们之间的竞争肯定最激烈。说实话,谁也不知道这两人的竞争还有多长时间,也许还会很长,也许是最后一次,他俩奉献出太多的经典之战了。”刘国梁说。

  王励勤一再表示,自己没有放弃,只要在队里打一天球,就还有机会。就在世乒赛激战的同时,中国乒协向国际乒联推荐王励勤担任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他将和日本的松下浩二争夺亚洲的一个名额。

  刘国梁十分支持王励勤的竞选。“从成绩、威信、声望来说,中国运动员是一定要进去的,特别是成绩好的运动员,更有义务去推广乒乓球运动。但是我们的语言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大力在运动员里边有点基础,当选了的话慢慢学习,对他还是有好处的。”

  刘国梁的压力在2012年,不是拿几块金牌的问题,用他的话说“在于队伍的完整性”,不能提到中国队,就只看到王励勤、王皓、马琳。他必须作出取舍。“其实无机胶水对大力的伤害并没有那么大,他身体素质好,跑动范围广,力量大,应该说比其他运动员更适应无机胶水。但是奥运会输给马琳对他的自信心打击太大,空有一身本领却不敢使出来。”刘国梁说。也许,王励勤的对手不是王皓,也不是马琳,只是3年的岁月和他自己。

  我有话要说 查看评论
中国队高手太多,王励勤没戏!
刘国梁力挺,王励勤机会仍很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