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男单争锋

刘国梁:王励勤更适应无机胶水 他对手只有自己

  从不去想“我会输”

  马琳手握四个世界杯冠军,一个奥运会单打冠军,独缺世锦赛单打冠军,就能成为当今乒坛老瓦、刘国梁、孔令辉之后的又一个“大满贯”。而王励勤不是奥运会冠军,也没有世界杯冠军,但是如果四夺世乒赛桂冠,也算创下一项纪录。就这样,他们站到了横滨世乒赛男单半决赛的决斗台上。

  王马之争年年有。2005年的上海、2007年的萨格勒布,王励勤都是在眼看不行的情况下一点点吞噬掉马琳的优势,最后把世乒赛冠军夺回自己手里。但是奥运会上,王励勤和马琳还没打过。“马琳对他的打击……还是挺大的。”刘国梁说。

  曾对马琳有这样的评价:“看似打球不要命,置胜负于不顾,实则有些患得患失,甚至有时很胆小。”马琳自己也曾说,如果1999年就拿到了世乒赛男单冠军,也许早就退役了。所以,离“大满贯”的终极目标只差一步,马琳对世乒赛单打冠军的渴望比谁都强烈。但是面对媒体,他总是说:“我觉得,这是可遇不可求的。”

  而王励勤呢?他说的是:“既要有必胜的信心、求胜的欲望,同时自己在场上不要太勉强,只要把球打合理了,一切都是顺其自然。我有这个能力去争冠军。”4比3淘汰陈玘之后,身边的记者自言自语道:“王励勤复活了。”王励勤自己也说:“我从没想过会输,要是闪过一个念头,比赛就赢不下来了。”

  因为,王励勤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那就是战胜马琳。北京奥运会男单半决赛,比赛刚打了一分钟,由于第一个球用力过猛,王励勤的胶皮在球桌上磕出个大口子。精明的马琳马上向裁判提出要更换球拍。王励勤只能更换备用板。这一换,是马琳的精明。

  当初的“笨小孩”后来成了“老实人”,王励勤要把这一笔债讨回来。半决赛,王励勤、马琳打成3比3,决胜的第七局,王励勤追到6比6,然后他使出必杀,最终以总比分4比3胜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