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亚冠小组赛进入尾声阶段 中超四强只剩鲁能活着

  本报讯 2009亚冠联赛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第五轮的争夺,中超四强只有山东鲁能队有晋级的希望,而无论是天津泰达主场迎来一场大胜,还是上海申花客场逼平对手,抑或北京国安客场被绝杀,他们都只有一个结局:提前淘汰出局。

  昨晚,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并没有在主场击败已经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以0:1败北。而首尔FC队则以5:1的比分击败斯里维加亚。自此山东鲁能小组出线愈加严峻,想要确保小组出线就必须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客场击败斯里维加亚队。

  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山东队将客场挑战本小组实力最弱且已经确定无法出线的斯里维加亚队。相对来讲,山东队的出线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山东队的竞争对手首尔FC队将迎战本小组实力最强的大阪钢巴队。如果山东鲁能在最后一场比赛可以击败对手的话,那么山东鲁能的积分将达到10分,由于胜负关系的因素,将挤掉可能也积10分的首尔FC队,同大阪钢巴携手出线。如果山东鲁能依旧呈现低迷的状态,客场战平对手,那么则需要看对手的眼色。如果首尔FC无法击败强劲的大阪钢巴的话,无论是平局还是败北,山东鲁能都将出线。最后一种情况,如果山东鲁能在客场不幸输给斯里维加亚的话,那么形势将更加严峻。首尔FC只需拿到1场平局就能小组出线;如果首尔FC输给大阪钢巴的话,那么山东和首尔依旧是同积7分;山东队依旧凭借胜负关系出线。

  虽然本轮山东鲁能败给大阪钢巴,但是只要在下轮比赛中调整好球队的心态和技战术安排的话,山东队的出线希望还是非常光明的。

  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则没有那么幸运。这支上赛季的中超季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主队以2:1逆转,提前一轮惨遭淘汰。国安出局由于诸多原因,出征澳大利亚的阵容并非其在联赛中的主力阵容,由于近期在国内联赛战绩不佳,赛前就有传言国安要放弃亚冠专心于国内联赛,而且从比赛开始的首发阵容似乎也预示了这一点。

  也许国安并不是最冤的,因为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逼平了新加坡军团队,但他们还是被淘汰了;而天津泰达则在主场3:1大胜小组领头羊川崎前锋队,迎来了亚冠赛首场胜利,但由于前面几轮的糟糕表现,他们获胜也枉然。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