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新华社:自私自利丢人现眼 中国足球已神仙难救

    中国足球多支国家队因内部原因的制约,在亚洲和世界足坛频频丢人现眼之后,出征本赛季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的4支中超俱乐部队,在历时两个月的小组赛中,又演绎成目前的丢盔卸甲,溃不成军。

    “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是千千万万中国球迷对中国足球从业者们最低的要求。但球迷们连这样的要求都很少得到满足。

    北京国安罢赛、退出等一个接一个的自利行为,频频令中国足球陷入危机之中。

    本赛季初喊出要在中超夺冠,亚冠为国争光的口号,获得了北京市体育局两千万元巨资扶持。在如此强力支持下,国安的亚冠形势一度大好。但遭遇到已被逼上绝路的韩国蔚山现代的狭路决斗,国安一败再败。两败韩国队后,国安仍有杀出一条血路的可能。但缺少英雄心脏的国安,宁可窝囊死,也不拼命活,派出了一堆蘀补远征澳大利亚。

    足坛名宿郎效农对国安早早放弃亚冠,怒其不争、哀其不幸。认为这样的球队根本就不具备夺取中超冠军的素质。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是永不服输,比赛尚未吹响终场哨,就永远没有完结。一支总是寻找客观理由给自己留退路的球队,本质上就是一支没有灵魂的球队。

    上海申花一度是国内足坛的豪门,但在与联城合并后,内乱不断,李玮锋、姜坤、郜林等实力派干将出走的出走、“封杀”的“封杀”,自毁长城,不仅痛失2008赛季冠军,更是在今年的亚冠中被新加坡这样“业余”球队羞辱。

    中国足球的决策者们近二十年来,锲而不舍地把宝押在奥运会、世界杯、甚至亚运会上,力图打造一个个虚幻的政绩工程,谋一个好的出路;不少球员没有把心思放到提高球技,展现足球真正的魅力上,而频频想出假球、赌球等一夜暴富的歪招。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