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七嘴八舌

蔡振华称乒球已到最危险时刻 养狼计划势在必行

  包揽五冠,从运动成绩上来说中国乒乓球队在第50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上无疑做到了大丰收。就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混双,也顺利包揽四强,这个被媒体热炒的“养狼计划”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本届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再一次对养狼计划做了解释,言语间蔡局长也对乒乓球这个项目的发展表示了担忧。

  蔡局长表示:运动员取得5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包括4个第三名,从比赛角度说可歌可泣。我要祝贺中国运动员,包括教练员,他们为第50届世乒赛进行了系统的训练,对对手进行了严密的研究,特别是国际乒联无机胶水的实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走过了一段艰苦的路程。

  通过队员和教练的付出,团队的齐心协力,世乒赛上应该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绝对的实力。我们的对手要比想象的更弱,这届比赛从比赛第三天开始,我个人就多了几分忧虑和焦虑。如果说从单一的协会来讲,或者从运动员教练员来说,这是一次伟大的世乒赛。但是从这个项目在世界的发展来说,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时刻。

  今年3月份,中国乒协换届选举,中国乒协从这届开始,不仅仅从本国协会乒乓球发展思考,更多的是推广乒乓球在世界上的普及,帮助其他协会提高乒乓球水平。不仅仅让中国人享受乒乓球,希望世界来享受,感受到乒乓球的魅力。当时组织演出时我提出,我们要和国际乒联合作,帮助世界各国协会加大培养渠道,甚至提供中国乒乓球领域的成果,让世界来分享。总体感觉是“养狼计划”,当然我们不能说是“养狼”,我们希望不仅仅中国人感受的到,而是让世界都享受到,希望外国选手涌现得更多。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