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全能王杨威宣布退役 > 杨威退役动态

弟子退役恩师表示不意外 黄玉斌杨威师徒有感应

[杨威职业生涯全回顾]
杨威职业生涯全回顾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5月7日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5月7日,就在杨威退役消息确定后的第一天,搜狐体育联系其恩师黄玉斌,他对于弟子退役的消息表示并不意外。

  作为杨威的恩师,黄玉斌无疑是杨威迈向成功路上贡献最大的人之一,2004年雅典奥运会遭遇低谷之后,杨威一度考虑放弃,想要提早退役,时任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用尽了一切办法来开导他,陪他度假,陪他聊天,摆事实,讲道理……最终杨威坚持到了北京奥运会,他不仅拿到个人全能金牌,还和体操男队一起书写了最辉煌的战绩。

  谈到黄玉斌教练,杨威曾经表示:“黄导是我的家长、教练、朋友……他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我,他用各种方法去解开我的心结,告诉我:‘好状态拿不到金牌,不是最好的状态能拿到金牌也不一定’。于是我被他说服了,回来继续训练,虽然有时候我还是很抗拒,是黄指导在不断使劲推我、‘踹’我,就这样把我‘踹’上了最高领奖台。”

  在今年2月的2008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举行揭晓晚会上,杨威算是最大的赢家,同时荣获年度最佳团队和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两度登台领奖,杨威表示自己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那样激动,倒是恩师黄玉斌荣获年度最佳教练奖让他感受颇多,“当宣布黄导(黄玉斌)拿奖时,那个激动的心情,是奥运会之后很久都没有过的。之前我们背负的太多了,所以那一刻是很激动的。”

  如今,得意弟子退役,恩师又是怎样的反应呢?“您知道杨威退役的消息吗?”听到这个问题,黄玉斌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给予肯定回复:“我知道。”或许在黄玉斌心中,早已经感觉到了杨威退役,只不过这一天终于到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黄玉斌 | 黄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