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曼联VS阿森纳

曼联只差一步卫冕 此前三次跻身欧冠决赛均夺冠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8-2009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产生首支决赛队伍。在一场英超“内战”中,卫冕冠军曼联队凭借韩国“氧气罐”朴智星的先拔头筹和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两射一传,客场3:1力克阿森纳队,从而以4:1的总比分杀入将于5月27日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的决赛。

曼联也就此成为自1996-1997赛季尤文图斯队之后首支进军决赛的卫冕冠军,并有望成为1992年冠军联赛改制后,首支成功卫冕的队伍。

  双方首回合较量,奥谢的进球帮助曼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以1:0占得先机。此番作客酋长球场,曼联并不被习惯于在故纸堆中皓首穷经的专家们看好:曼联此前曾3次作客“酋长”,成绩仅为2平1负。本场比赛前,阿森纳本赛季欧冠主场还从未失过球。

  历史纪录固然有一定参考价值,但毕竟是纸上谈兵。平均年龄只有24岁零7个月的“青年近卫军”阿森纳为他们的年轻交出了昂贵的学费。比赛刚刚进行至第8分钟,在应对罗纳尔多传出的一记难度不大的横传球时,阿森纳未满20岁的小将吉布斯鬼使神差地在禁区内滑倒,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身边的朴智星铲射破门。此球令阿森纳欧冠主场522分钟不失球的辉煌纪录作古,同时意味着阿森纳必须在不继续失球的前提下再进3球,方能进入决赛。

  仅过了3分钟,刚才还对吉布斯极尽安慰之能事的范佩西也酿下大错,他因在本方禁区前沿侵犯罗纳尔多而送给曼联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罗纳尔多亲自操刀,一记刁钻的射门再度令对方门将阿穆尼亚蒙羞。

  2:0的比分保持到中场。易边再战,曼联余勇可贾,在第61分钟打出经典的反击配合,由罗纳尔多梅开二度,给阿森纳的“棺木”钉上最后一根钢钉。美中不足的是,第75分钟,弗莱彻在禁区内铲倒已呈单刀赴会之势的法布雷加斯,吃到红牌,从而无缘决赛。范佩西利用这个点球机会破门,为主队挽回些许颜面,可惜此时不少主队球迷早已用脚投票,满怀惆怅与失望地离场。

  进入决赛后,曼联的前程看似一片坦途:过去三次杀入欧冠决赛,他们无一例外地捧走“大耳朵杯”。(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欧冠 | 范佩西 | 吉布斯 | 朴智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