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巅峰对决却遭裁判毁灭 欧足联导演切尔西出局?

  一场巅峰对决,被挪威主裁判赫宁彻底搅黄。他所犯下的错误,已经可以用“可笑、荒谬、滑稽”来形容。全世界媒体——除了加泰罗尼亚地区——都在声讨:巴萨借助裁判之力才能晋级?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里,出现这样一个低级失误连连的裁判,实在有些讽刺。

  全场比赛,值得一提的争议判罚有5次——

  ①第24分钟,马卢达快速反击中从左路杀入禁区,在过了禁区线之后,他左脚回扣,但被阿尔维斯迎面推倒,无可争议的犯规。主裁判赫宁判罚了禁区外的任意球,但慢镜头清晰看到,无论是马卢达还是阿尔维斯,都是在禁区线内。犯规地点,在禁区线内近1米的地方。

  ②第26分钟,德罗巴带球杀入禁区,阿比达尔在其身后有左手拉拽、左脚踢人的犯规动作,致使德罗巴摔倒在地。可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③第56分钟,兰帕德长传,帮助德罗巴突入禁区,图雷在其身后先是拉拽,随后从斜后方放铲将球踢出。反复播放的慢镜头显示,虽然图雷的放铲可能是先碰到了球,但是他的拉拽动作非常明显;

  ④第82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内挑球被皮克用右手阻挡,慢镜头显示皮克双臂张开,扩大了防守面积。赛后皮奎勇敢地承认:“球确实打在了我的手上。”可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⑤补时第5分钟,第巴拉克左脚凌空射门,球打在埃托奥左上臂上,虽然埃托奥是背对球门的无意识手球,但是他的手臂确实扩大了防守面积,而且是直接阻挡了射门。主裁判当然继续不判罚点球。

  一张红牌有争议——

  第66分钟。当时切赫开出门球,德罗巴头球摆渡,阿内尔卡形成突破之势,但是他在阿比达尔的干扰下倒地,主裁判认为阿比达尔是最后一名后卫,向其直接出示了红牌。慢镜头可以看出,阿比达尔确实有拉拽动作,不过阿内尔卡在跑出三步开外之后才倒地,很难证明阿比达尔的这次拉拽,就是阿内尔卡倒地的直接力量。这张红牌,也有巨大争议,是主裁判找平衡的结果。

  到底是主裁判昏庸,还是欧足联不希望曼联和切尔西再次会师决赛,或许将成为永远的谜。(小曦)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阿尔 | 埃托奥 | 马卢达 | 图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