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8/09欧洲冠军联赛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塞罗那VS切尔西

切尔西出局谁是幕后黑手 足球难逃政治金钱魔爪

  自古名局多争议,近年来冠军杯生死战后,裁判争议都不少。但只有今年格外与众不同,切尔西与巴萨一战后,出现了一种怪异的舆论现象。大半个欧洲的媒体,不论是英国、意大利还是德国、法国,都在声讨裁判。在电视镜头可以清晰地纪录下一切的时代里,人们都能够根据事实来明辨是非。

本战裁判吹偏哨,这已不容质疑,一个问题应运而生。裁判的判罚,究竟是意外,还是人为的阴谋?

  政治金钱左右足球

  赛后,英国媒体普遍指出,本战的争议判罚的幕后黑手,是欧足联。因为,欧足联不希望看到切尔西和曼联再度会师决赛。

  在欧冠54年的历史上,只有西甲的皇马、瓦伦西亚;意甲的AC米兰、尤文图斯以及英超的切尔西和曼联,三次一个国家的球队会师决赛,而欧足联很不想看到英超会出现第2次会师决赛,而且还是连续两年出现。还有一组数据很微妙:根据权威会计事务所的统计,尽管欧冠的收益年年在提升,但2007~2008赛季的决赛与2006~2007赛季的决赛相比,转播收入没有多少增长。原因是2006~2007赛季是意大利、英国的两队相遇,其影响范围更大;而一年后,两支英超球队相遇,其在欧洲地区的影响力有所下降。换句话说,巴萨晋级,比切尔西晋级,更符合欧足联的“钱图大计”。有此前提,有的事情就可以理解了。

  要把英超绞杀!

  其实,普拉蒂尼和他的欧足联,在本届冠军杯中,一直以“绞杀英超”的姿态出现。从1/8决赛开始,英超四强就抽到了意甲三强加皇马的四支强队;进入1/4决赛开始,抽签形势又决定了英超无法垄断四强。半决赛里,裁判再次对切尔西如此不公,这一系列手段都可以看出,欧足联对英超的钳制,是持续了一个赛季的“阴谋!”

  赛后,希丁克也愤怒了:“是的,‘有些人’不希望看到两支英超球队会师决赛……”荷兰老帅不是愤怒到极点,不会说出这种话来。 (小曦)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