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横滨世乒赛|第50届世乒赛 > 双打赛场

李平:在乒超被疑为水货 曹臻:特殊打法很艰辛

  荆楚网消息 扔掉球拍,李平振臂长啸,冲上去拥抱搭档曹臻,瞬间欢愉之后,泪水不禁坠落,多年在国乒充当“边缘人”的李平和曹臻,终于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尖峰,幸福和辛酸刹那间交织。昨天下午的混双决赛中,李平/曹臻以4比2战胜队友张继科/木子,赢得横滨世乒赛的第一枚金牌,上海姑娘姚彦和搭档张超荣膺铜牌。

  曹臻:特殊打法很艰辛

  冠亚军争夺战中的4个人,都没有拿过世界冠军。生于1987年的曹臻是4个人中曾最接近巅峰的一个,2005年的上海世乒赛和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曹臻曾两次与邱贻可搭档获得混双铜牌。当年不满20岁的曹臻一度很有希望成为主力,后来因为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打法特殊,进步很慢,被郭跃、李晓霞等更年轻的小将超越,渐渐沦为“边缘人”。
    昨天当赢下最后一分,曹臻禁不住泪流满面,她的名字就要被刻在赫杜塞克杯上了,她对着电视镜头忘情地喊:“我终于得到这个冠军了,谢谢妈妈,我终于达到我的目标了!这场球我们俩打得非常艰难,我到最后一分的时候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是世界冠军了。”
    其实,包括曹臻/李平在内的7对中国混双,都是世乒赛开战前的“拉郎配”,是“包办婚姻”,不是“自由恋爱”,曹臻/李平在种子中原本只排在倒数第2位,两人是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培养默契的?曹臻说:“李平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比较紧张,他一紧张就连话也不说,我就奇怪他为什么不理我,后来了解他的性格之后,我就多主动和他沟通。”

    李平:原本一直是陪练

    领奖台上,曹臻俏皮地咬咬金牌,李平却几乎一直面无表情,被幸福砸中之后木呆呆的。走下领奖台,这位23岁的天津硬汉眼圈红了:“我没有机会参加男单和男双的比赛,所以我是非常非常想拿这个世界冠军的,世界冠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无论是男单还是混双,都是世界冠军,当然,从整个队伍来说,还是男单、男双的意义更大。”
    从广州世乒赛到北京奥运会,李平一直是主力们的陪练:“我一般都是陪双打的队员和单打的队员练球。”过去一年,李平经历了很多挫折,在2008年的乒超摘牌大会上,李平以420万元的身价排名第二,但却在乒超联赛中表现低迷,被怀疑是“水货”;在2009年初的“直通横滨”PK赛中,李平又在关键时刻输给了马琳,只能获得参加混双的机会。
    这次赢得世界冠军,对于李平来说可谓否极泰来,他和曹臻这对“边缘人”终于扬眉吐气:“我经常鼓励她,有时候她把机会球打丢了,会发点小脾气,这时候我就会逗逗她。曹臻的双打能力在女孩里是比较强的,我的双打水平和高手比还是有差距。”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