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季后赛-阿迪达斯 > 火箭队-姚明征战NBA季后赛 > 姚明最新动态

再战湖人火箭面临严峻考验 姚明遭遇最有力反击

  本报讯季后赛次轮首场,火箭以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复制了首轮揭幕战对阵开拓者的一幕。火箭能再次续写奇迹吗?答案很简单,“难度相当大”。今天一战,首场遭遇当头一棒的湖人肯定会集中精力,准备反戈一击。而姚明和他的火箭队友们可能将遇到职业生涯以来,最强有力的反击和考验。

  考验1 姚明遭遇绕前包夹

  “当姚明成为头号得分手,我才会采用绕前防守和双人包夹战术。”首战之前,湖人主帅杰克逊说。“禅师”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比赛中,“禅师”固执地用拜纳姆或加索尔一对一顶防姚明,只是在下半时才开始绕前。如此照顾姚明,中国巨人不客气,一口气拿下28分和10个篮板。

  结果,首战火箭获胜。不出意料,今天一战,湖人必定会大幅加大对姚明的防守力度,更多地利用包夹和绕前。如此一来,姚明将遇到更大的挑战。季后赛首轮失利后,当麦克米兰派出普里泽比拉和奥登两位内线二流选手,采用针对性防守,不让姚明轻松拿球时,随后的比赛中,姚明威力骤减。倘若内线实力远强于开拓者的湖人真采用这一招,才有一场季后赛次轮经验的姚明能否挺住,也是个问号。

  当然,湖人采取包夹和绕前,对火箭绝非没有一点好处。

  当湖人“内线双塔”特别照顾姚明之时,首场比较失意的斯科拉将会迎来更多施展拳脚的空间,这一点在对阵开拓者时已经“试验过关”。

  不过,这不意味着斯科拉肩上担子就轻了。首战加索尔发挥极差,进攻端只有14分入账,今天势必想完成自我救赎。

  事实证明,加索尔也是湖人的晴雨表,他是科比之外最重要的球员,他能打出高水平,湖人胜面很大。如此说来,斯科拉对抗加索尔也是今天比赛的胜负点之一。

  考验2 睡醒科比强力反击

  毫无疑问,今天一战,首轮不爽的科比心里肯定会有“完爆”火箭的想法。首轮失利,加上在常规赛MVP的角逐中“完败”给詹姆斯,科比急需一场胜利来解气。

  首场比赛科比数据上看起来很漂亮,32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要知道他是用了31次投篮才得到这么多分。更重要的是,他首轮仅有5次走上罚球线的机会。

  火箭全场都在竭尽全力,让科比无法顺利将球送进篮筐,他只得到了为数不多的空当投篮机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长距离跳投,这完全在火箭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今天,面对“绝不认输”的科比,火箭要解决问题仍只能依靠巴蒂尔和阿泰斯特,而实际上,全联盟也只有火箭可以在整场比赛中派出两名王牌防守者来盯防科比。两员防守悍将,巴蒂尔善于用大脑,能够抢先于科比站好位置,在科比跳投时将一只手遮到他的脸上。

  阿泰斯特能够利用他强硬的身体,一直贴在科比身上,不惜与科比发生频繁冲撞。今天一战,巴阿二人与科比的对抗,定会引爆众人的眼球。

  考验3 法玛尔重点照顾小布?

  奇兵!这是首轮结束后,外界给布鲁克斯的定义,他也的确配得上这个称谓。14投7中,拿下19分,首战小布得分位居火箭第三,第三节拿下9分的他为火箭获胜立下战功。

  全场比赛,他很好地执行了阿德尔曼给他的任务,利用自己突破速度快、手感出色的特点,屡次从老后卫费舍尔(湖人最弱一点)一处突破,给火箭带来惊喜。

  实际上,布鲁克斯的厉害,湖人教练组不是不知道,赛前负责侦察火箭的助理教练克莱门斯就给了“禅师”一份专门针对布鲁克斯的相应对策。“禅师”赛前的确有把同样速度快、体重轻的法玛尔放到首发阵容的想法,以速度遏制布鲁克斯,可惜因法玛尔刚刚恢复不久,状态一般而作罢,法玛尔全场只打了2分53秒。

  这样一来,首轮吃亏的湖人是否会起用法玛尔来照顾布鲁克斯,还是仍旧派出行动相对迟缓、体重相对较重的老将费舍尔,赛前这还是个谜。如果小布被湖人针对性的防守看死,那么顶替小布成为第三得分手的重任可以指望韦弗和兰德里两员猛将了,毕竟经过首轮的适应和紧张之后,次轮应当会有别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